“向你们学习!”“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巡讲反响热烈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23 16:16
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举行,15位记者倾情讲述他们的一线采访故事,交流增强“四力”的深刻感悟。

15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举行,15位记者倾情讲述他们的一线采访故事,交流增强“四力”的深刻感悟。

新华社记者武笛分享了过去6年她用影像记录下“一带一路”这粒来自中国的“种子”,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的精彩历程。

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记者张洋由一封封“读者来信”展开,讲述了他和同事充当“尖刀连”“调解员”,推动解决读者反映的难题、化解读者心中积怨的故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分享了一个“爱的谎言”,她追寻军嫂瞒着孩子父亲去世十年的线索,一路雪山跋涉,探访英雄足迹,一路倾听军嫂心声,为孩子拼出父亲完整的形象。

......

讲者动情,听者动心。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好故事,深深打动和鼓舞着网络听众。

161

听完记者讲述的一线采访故事,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刘起福感触颇深:“学习优秀记者的采访过程,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我作为新一代记者,要跟随榜样,成为践行‘四向四做’要求的合格新闻工作者。”

162

手机江西台编辑徐子萌表示,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故事,展现了记者们的新闻理想与职业素养,深深打动和鼓舞着她,今后,她将立足岗位,向这些优秀记者学习!

160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胡康林深受感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发掘事实真相。奔走在新闻最前线的风里雨里,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每一条鲜活新闻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

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时长约2小时,江西各新闻单位均组织编辑记者进行了收看。

猜你还想看:

被困电梯内怎么办?以后只要直接拨打“96369”救援专线

被困电梯内怎么办?别慌,只要直接拨打“96369”应急救援专线,南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将会组织专业力量第一时间救援。

2020-06-23

大咖云集绘脱贫 到江西新余来一场“写生长征”

所有作品都是反映脱贫攻坚的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大部分作品都是全国美术家走进基层、走进乡村,走进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进行写生创作的,真实客观地反映脱贫攻坚一线的情况。

2020-06-22

@广大司乘朋友 端午期间南昌出行攻略请收好

  2020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南昌交警部门预计节日期间私家车中短途旅游和城市周边景区、主要商圈、广场等地人员出行明显增加,届时景区道路、进出城道路及通往景区的国省道、高速公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

2020-06-22

南昌昌南大道沿江快速路匝道封闭施工 过往司机请绕行

  南昌市昌南大道与沿江快速路连接匝道即将封闭施工。 为保障施工路段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南昌交警部门将采取交通管制。

2020-06-22

车主朋友注意啦!南昌牌证“延期办、容缺办”政策停止

  6月22日,南昌交管局发布通知,疫情期间出台的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逾期未办不予注销等“延期办”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政策于2020年6月30日停止执行。

2020-06-2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