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力邀全国美术家描绘脱贫攻坚画卷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张辉 发布: 2020-06-23 10:47
今年7月,中国现代国画大师傅抱石家乡江西省新余市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全国美术家“聚焦脱贫攻坚”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届时,将有50位国内美术名家齐聚新余,在重温傅抱石先生“写生长征”精神的同时,走进农家院落,寻访脱贫故事,展现群众美好生活。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记者22日从全国美术家“聚焦脱贫攻坚”写生创作万里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7月,中国现代国画大师傅抱石家乡江西省新余市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联联合主办全国美术家“聚焦脱贫攻坚”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届时,将有50位国内美术名家齐聚新余,在重温傅抱石先生“写生长征”精神的同时,走进农家院落,寻访脱贫故事,展现群众美好生活。

e13afbce3fa4d6de526386ea16523e6


     据介绍,本次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秉承傅抱石先生“笔墨江山”的精神,中国美术家协会、新余市委市政府、江西省文联联合向全国美术家发出以“聚焦脱贫攻坚,走向小康生活”为主题的写生创作号召。此次全国美术家写生创作万里行活动结束后,写生创作作品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南昌等地展出,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开通线上展厅,对所有作品进行“云展览”。

8cf03e1c9632ed08bd589dc230cfd51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余市第五届傅抱石艺术节的主打节目,整个艺术节从7月份开始,到11月结束,持续4个多月。除上述活动外,新余市还将举办“傅抱石艺术奖”美术书法大赛、“夏布绣与傅抱石”文创进校园、“江山如此多娇·新余傅抱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文集图书发布会等纪念傅抱石116周年诞辰活动。

猜你还想看:

南昌海关迎战“6.18”网购节,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更便利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个大型网络购物节,今年“6·18”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货量猛增,南昌海关提前部署,设立绿色通道,助力海淘货品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

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月16日,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114期县处班全体学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南昌、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动“云巴”项目开启南昌交通出行新时代

6月17日,南昌市政府和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在南昌高新区共同推进云巴项目规划建设,这意味着南昌城市轨道交通将继地铁、高铁时代之后,加速开启立体化、智能化、电动化的交通出行新时代。

“江西省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启动

“江西省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6月17日正式启动,自即日起,消费者在南昌市范围内部分大型商超、品牌连锁店、工厂直营店购物,都可实现无理由退货。

6月17日江西省放飞三只东方白鹳

6月17日,江西省林业局在万年县放飞三只东方白鹳,它们是今年4月1号在万年县高压铁塔上救护的。一次救护3只在本省繁殖的幼小东方白鹳尚属江西省首次。

江西省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座谈会

今天,江西省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等精神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分别发来批示。

昌南人民即将迎来家门口的高铁站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启动建设

6月16日,随着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正式拉开了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的序幕,百万昌南人民即将迎来家门口的高铁站。

“百社解千难”深入黎川 助力脱贫攻坚

6月11到12号,江西省民政厅组织30多家省本级社会组织深入抚州市黎川县,开展 “百社解千难”活动。通过项目实施、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5位顶级文物保护专家受聘南昌

6月13日下午,五位全国顶尖文物保护专家受聘在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担学术研究、文物修复、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等工作。

江西“云招聘”优势产业高层次人才,194个本硕博岗位期待您的加入

“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2020年江西省优势产业高层次人才网络云招聘会今天在南昌举行。聚焦江西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等六大优势产业,我省6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本硕博岗位194个,诚招发展急需的“高精尖”人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