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团结抗疫中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全力支持非洲国家抗击新冠疫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6-22 09:04
中国不仅向非洲国家提供抗击疫情急需的物资和经验,更重视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应对此类危机的能力建设,这充分显示中国高度重视中非之间兄弟般的关系。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由中国和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发起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17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非洲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全力支持非洲国家增强应对疫情能力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认为非洲和中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将在团结抗击疫情过程中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乌干达初级卫生保健国务部长乔伊斯·莫里库·卡杜库说,非洲国家与中国在病毒检测研究方面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全力支持包括乌干达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是非洲国家可以真正信赖和依靠的朋友。相信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的成功举行将助力非洲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并推动经济复苏。

博茨瓦纳国际事务和合作部常务秘书盖伊梅尔韦·戈伊斯芒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博茨瓦纳政府不仅从中方获得医疗设备、防护物资等方面援助,还学到处理疫情的丰富经验。两国在卫生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中方帮助博茨瓦纳提升了公共卫生医疗水平。博茨瓦纳期待扩大博中医疗合作,支持打造非中卫生健康共同体。

赞比亚卫生领域专家昆斯·姆瓦布表示,中国向包括广大非洲国家在内有需要的国家积极提供物资支持、分享抗疫经验,是最努力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的国家。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国携手非洲国家以实际行动告诉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才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塞内加尔卫生领域专家莫马尔·恩道表示,疫情在非洲扩散蔓延之际,中方提出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主张尤显重要。2005年塞中两国复交以来,卫生领域就一直是两国合作重点领域。疫情暴发后,中国持续支持塞内加尔抗击疫情,包括卫生合作在内的两国关系也在团结抗疫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马里卫生领域专家卡利卢·迪亚拉表示,在马里确诊首例新冠病例之前,中国捐助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就已抵达,这对马里这样一个公共卫生医疗系统非常脆弱的非洲内陆国家应对疫情至关重要。

阿尔及利亚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穆罕默德·巴希尔说,中国为阿尔及利亚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特别是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到阿尔及利亚,与阿方分享成功经验,这对阿方有效防控疫情有很大帮助。中方承诺在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率先惠及非洲国家,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对中非关系的重视。

莫桑比克若阿金·希萨诺大学中国研究专家弗雷德里克·孔格罗说,通过团结抗击疫情,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中国积极回应了非洲国家对于抗击疫情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诉求。中国再一次以行动证明,它是非洲国家值得信赖的朋友。

卢旺达大学政治学系高级讲师伊斯梅尔·布坎南说,疫情仍在非洲持续蔓延,而中国的支持为与病毒做斗争的非洲国家注入希望。中国不仅向非洲国家提供抗击疫情急需的物资和经验,更重视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应对此类危机的能力建设,这充分显示中国高度重视中非之间兄弟般的关系。

利比亚非洲事务专家法蒂玛·扎迪表示,中国是率先向非洲提供抗疫支持的国家,并且以实际行动再次证明,它对非洲国家的支持是无私、不附加任何条件的。中国的支持不仅体现在人道主义层面,更体现在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苏丹双尼罗大学政治学教授哈桑·绍里认为,中国对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不仅体现在物资援助、经验分享、疾控中心建设等“救急”方面,更着眼于事关非洲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债务减免、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和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方面,这些贴近经济民生领域的支持必将推动“后疫情时代”的非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猜你还想看:

中非合作,“疫”中见真情!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非洲多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感谢中国对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支持和援助。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那样,“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中非人民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怎么发?怎么买?怎么用?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平稳启动

抗疫特别国债与一般记账式国债相同,不可提前兑取,可在二级市场交易,交易价格根据市场情况波动,盈亏由投资者自负。利率方面,与仅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储蓄国债不同,抗疫特别国债为记账式国债,利率通过国债承销团成员招投标确定,随行就市。目前,5年、7年、10年期记账式国债收益率约为2.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非特别峰会对于全球团结抗疫十分重要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中医药助力巴西抗疫

财政部发行两期共10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财政部发行两期共10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南昌:“抗疫花开” 艺术展举行 歌颂“抗疫”精神

南昌:“抗疫花开” 艺术展举行 歌颂“抗疫”精神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