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同此凉热——兄弟情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6-20 15:38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这是战“疫”以来,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外领导人跨越不同时区,通过视频相聚,共商团结抗疫大计,共叙中非兄弟情谊。

1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这是战“疫”以来,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外领导人跨越不同时区,通过视频相聚,共商团结抗疫大计,共叙中非兄弟情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中国抗疫的关键时期,非洲国家和人民始终同中国站在一起,48位国家元首、12位总理、非盟等6个地区组织或致电或发表声明,向中国送来慰问和支援。在非洲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捐助防疫物资、举行中非卫生专家视频会议、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等,同非洲人民坚定站在一起,谱写了中非命运与共新篇章。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非洲多国领导人发表声明,感谢中国对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支持和援助。经此一“疫”,中非双方更加团结,友好互信更加巩固,通力合作的决心更加坚定。

人类终将战胜疫情,中非人民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耿志民

制片人韩任伟

编导王稷钧

记者马培敏 白洁

剪辑严佳

视觉吕守柱 高凌潇

音乐王安然

统筹寇琳阳 杨波

 

猜你还想看:

【央视快评】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6月18日,习近平主席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习主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坚持互利共赢。我们愿同合作伙伴一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

中非特别峰会上,习近平为何强调这三个“判断”?

6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

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习近平主席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 主旨讲话引发非洲各界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6月17日晚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非经受疫情严峻考验,友好互信更加巩固,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

热解读丨聚焦后疫情时代,习近平为这条“路”赋予新内涵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我们愿同合作伙伴一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团结应对挑战的合作之路、维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促进经济社会恢复的复苏之路、释放发展潜力的增长之路。

第一观察| 习近平主席论述全球抗疫的6个维度

6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为全球抗疫再次注入信心与力量。

图解:习近平的60通越洋电话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联播+丨习近平: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月18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声漫|习近平:人类终将战胜疫情

习近平指出,中非经受疫情严峻考验,友好互信更加巩固。他强调,中非要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推进中非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推进中非友好,共同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让我们一起聆听!

【央视快评】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6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非合作抗疫的积极成果,郑重重申了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坚定决心,以四个“坚定不移”指明了中非深化抗疫合作的前行路径,擘画了中非关系发展的未来方向。

特殊时期,习近平主席主持的这场特别峰会有何特殊意义?

一场以“团结”命名的峰会——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并发表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