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人民网 发布: 2020-06-16 16:48
实施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部署重点工作

猜你还想看:

实施好民法典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加强”

实施好民法典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加强”

习近平民法典“讲义”中的人民情怀

文章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事立法相关工作、加强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民法典回应了人民的期待,充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底色。

把民法典贯通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去

6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委会集体(扩大)学习,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就民法典相关问题作专题讲座。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讲座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作出部署。

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 “青年干警畅谈民法典”活动

近日,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青年干警畅谈民法典”为主题的沙龙活动。该院青年干警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光明云说法·民法典专家谈⑧】当科幻照进现实 法律该如何保护底线

近年来,与人体基因、人体胚胎等有关的医学和科学活动日益增多。人类基因编辑仍然面临着重大的伦理问题,如何立法规范人体基因、胚胎等医学活动一直备受关注。

精读版!习近平的民法典“讲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

重磅微视频:法治的信仰

这是中国法制史上又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中国开启"民法典时代" 7编1260条内容健全、操作性强

对于有家庭暴力等情形的,实践中一般是向法院起诉离婚,起诉离婚不适用离婚冷静期。该条款允许违约方以起诉或申请仲裁的方式,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终止合同。而依据其第93条,因民法典是新法,其他法律是旧法,应适用民法典而不适用其他法律。

中国首部民法典出台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编纂民法典各分编,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后,再与民法总则合并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草案,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通过后,形成一部完整的民法典。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