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社解千难”深入黎川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6-14 10:17
6月11到12号,江西省民政厅组织30多家省本级社会组织深入抚州市黎川县,开展 “百社解千难”活动。通过项目实施、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彭世翔)6月11到12号,江西省民政厅组织30多家省本级社会组织深入抚州市黎川县,开展 “百社解千难”活动。通过项目实施、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1

这次活动,直接为黎川县捐款322万多元,购买黎川扶贫产品近36万元。同时,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联系面广、资金雄厚、办事专业等优势,为黎川县脱贫攻坚积极助力。江西省残疾人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徐睿表示,结合黎川本地优势资源的茶叶生产项目,下个月将正式启动。

“计划投资110万左右,在德胜镇那边,用他们的老旧厂房改造一下,解决当地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也是一个可以长期做下去的。”

黎川县民政局局长邓宣强:“百社解千难,在项目带动这块,筹集了近800万的资金,对我们黎川的扶贫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这次来到黎川的社会组织中,包括省慈善总会、省残疾人发展促进会等专业慈善组织和基金会,对当地公益组织发展也起到带动作用。

黎川守望精彩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晓伟:“比如说我们贫困学生助学这一块,低保户这一块,结对帮扶很快就帮他们解决了,可以不用发愁了。对我们这种民间公益组织来讲,也是一个帮助。有省里的公益组织来培育支持指导的话,会让我们做的更规范。”

省民政厅副厅长樊胜表示,黎川县作为赣闽边境的重要苏区县之一,历史上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奉献牺牲。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社会组织的爱心真心善心,定能培育浇灌更多“幸福之花”。

“项目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黎川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相信这些项目资金的汇入,必将为黎川县脱贫攻坚,攻克最后剩余深度贫困堡垒,提供极大支持,让“百社解千难”助力黎川之行,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猜你还想看:

5位顶级文物保护专家受聘南昌

6月13日下午,五位全国顶尖文物保护专家受聘在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担学术研究、文物修复、人才培养和决策咨询等工作。

江西“云招聘”优势产业高层次人才,194个本硕博岗位期待您的加入

“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2020年江西省优势产业高层次人才网络云招聘会今天在南昌举行。聚焦江西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等六大优势产业,我省6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本硕博岗位194个,诚招发展急需的“高精尖”人才。

“江西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6月11日上午,“江西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在萍乡市武功山启动。

南昌强力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

江西台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 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昌市将强力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真正将南昌建设成为有历史、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化名城。

江西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6月8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副省长胡强出席。

江西省生态学会和省林业局湿地办共同举办“保护湿地生态 维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6月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助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生态学会和省林业局湿地办共同举办“保护湿地生态 维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南昌县抢抓机遇,打造江西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通道、大平台

南昌县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向塘国际物流港和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将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打造成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大通道、大平台。

世界环境日,江西省各地开展“江西,因你而美丽”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省各地围绕“江西,因你而美丽”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江西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顺利通关

我省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日前在赣江新区海关顺利通关,江西 “ 买全球、卖全球 ”再增添新动能,这也标志着江西省跨境电商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从江西开出

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今天从江西开出,为助力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贡献“江西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