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启动,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6-12 15:46
6月11日上午,“江西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在萍乡市武功山启动。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龚小娟)6月11日上午,“江西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主场宣传活动”在萍乡市武功山启动。

01

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一级调研员孙暖,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成,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传鹏,萍乡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勇,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李水清,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伟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崔传鹏主持。

03

孙暖强调,江西作为南方省区草地分布的主要省份,近年来草地管理工作逐步加强,科技支撑能力逐步提高,草地保护和科学开发利用日趋完善,草地生态良好。武功山草甸是南方省区草地草甸的典型代表,有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地位。新时代的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林草治理深度融合,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依法及时查处各种破坏林草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对林草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整理,实现生态资源环境的永续利用。

严成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林业草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草原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质量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萍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保护修复草地的主体责任,在草地保护修复及利用方面创造了宝贵经验。

02

活动期间,参会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展板,武功山摄影展和宣传片,志愿者代表宣读草地保护“倡议书”,参会各位领导和嘉宾听取了江西省草地保护专家报告会。

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萍乡市林业局,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江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林科院、萍乡市林科所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猜你还想看:

南昌强力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

江西台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 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昌市将强力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真正将南昌建设成为有历史、有故事、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化名城。

江西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6月8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推进视频会,副省长胡强出席。

江西省生态学会和省林业局湿地办共同举办“保护湿地生态 维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6月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助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生态学会和省林业局湿地办共同举办“保护湿地生态 维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南昌县抢抓机遇,打造江西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大通道、大平台

南昌县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向塘国际物流港和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将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打造成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大通道、大平台。

世界环境日,江西省各地开展“江西,因你而美丽”主题宣传活动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省各地围绕“江西,因你而美丽”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江西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顺利通关

我省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日前在赣江新区海关顺利通关,江西 “ 买全球、卖全球 ”再增添新动能,这也标志着江西省跨境电商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从江西开出

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今天从江西开出,为助力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贡献“江西力量”。

罗华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罗华志,乐安县罗陂乡棠溪村人,一位患有残疾,文化和劳动技能较低,只能靠卖苦力生活的人,却凭借着政府的扶持和勇于与命运抗争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建管结合 我省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成效明显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我省农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正随着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迅速发展,逐步得到解决。如何让已建工程充分、持续发挥作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探索出了一条“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的好路子。

南昌市新建区举办“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演讲比赛

5月29日,南昌市新建区举办“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演讲比赛暨“三风”青年榜样事迹发布会,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