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萍乡一女孩落水 “光膀子”大哥出手了

来源:萍乡广播电视台、莲花发布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6-12 09:05
6月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暴雨中的萍乡市莲花县神泉乡坪里村汽江桥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个女孩从桥上落水,紧急时刻,一位大哥横渡河水,与其他村民合力救起女孩!

6月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

暴雨中的萍乡市莲花县

神泉乡坪里村汽江桥路段

发生惊险一幕:

一个女孩从桥上落水

紧急时刻

一位大哥横渡河水

与其他村民合力救起女孩

救人视频详情

↓↓↓

“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随着突然传来的

一阵急促的呼叫声

附近不少村民循声望去,

只见波浪翻涌的河水里

一个女孩在河中挣扎,

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就在大家惊慌失措之际,

村民刘卫南赶到现场后,

迅速脱下全身衣裤,

二话不说,下入水中!

因为当时水流很急,水位很高,刘卫南第一次救援没有成功。

施救者 刘卫南:

当时我走到了中间,但是水太急、太深了,差不多到她胸口了,抱也抱不动,没有办法把她拉上来。

此时,村民刘桂芝及时找来了一根长绳。刘卫南走到水中将绳子丢给女孩,告诉女孩把绳子绕在自己身上。待女孩绑好绳子后,刘卫南和其他几位村民在另一头用力拉,最终把女孩救上了岸。

据了解,事发时,落水者刘佳骑着电动车从家里去往县城途中,在通过汽江桥路段时,由于当时下着大雨,她又戴着头盔和雨衣,所以没有看到路边的警戒标志,当时已经漫过桥面的洪水,一下将刘佳连人带车冲离道路近10米,侧翻进了水中。

“下水救人,这是本能!

救人第二天,刘卫南去到了山西务工,说起救人的事,刘卫南表示这是应该做的。

施救者 刘卫南:

当时情况紧急,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去救人,万一人被河水冲走了那还了得。换做是别人,大家也会这样做

远在上海打工的刘佳父亲在获知女儿遇险被救后,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刘佳父亲:

十分感谢刘卫南,感谢邻里乡亲的帮助,谢谢大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把我家女儿救上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危难时分,出手相救!

赞极了的村民

棒极了的“光膀子”大哥!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