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底前 江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体系基本建成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08 20:24
“2025年底前,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进一步优化,城乡一体化规划的供水工程体系基本建成。”这是8日记者在全省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的。

145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2025年底前,城乡供水一体化模式进一步优化,城乡一体化规划的供水工程体系基本建成。”这是8日记者在全省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视频会上了解到的。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了以县域为单位,统一规划、统筹建设,以城市供水管网延伸和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为辅,分散式供水工程为补充的供水工程体系,实现全民覆盖,城乡共享优质供水服务的供水保障模式。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在会上表示,《指导意见》从三个层次作了规定,即解决了“谁来管”、“谁来做”、“谁来运营”的问题。

“谁来管”就是县级城乡供水一体化主管部门由本级政府确定,县级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以文件形式明确主管部门及其相关职责和其他部门职责。“谁来做”就是要求实施主体既要科学规划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布局,也要组织工程建设和管理。“谁来运营”就是各地要以水厂为单位,落实城乡供水单位,鼓励组建区域性、专业化供水单位,对农村供水工程实行统一经营管理和维护。

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建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1.56万处,供水人口3060万人,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8%,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3%。累计解决了348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猜你还想看:

宜春市委主要领导调整

于秀明同志任宜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颜赣辉的宜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20-06-08

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接受审查调查

宜春市委原书记颜赣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06-08

江西33名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6月8日,江西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厅级领导任前公示,涉及33名拟任人选的有关情况。

2020-06-08

江西检察机关将办理36件信访“骨头案”

张国轩表示,检察机关将办信纳入司法办案程序,由检察官办案组或独任检察官办理群众来信,将办理群众来信工作情况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体系,全面落实“谁办理、谁负责”司法责任制。

2020-06-08

满载施工设备 江西中欧班列助力莫斯科地铁建设

  6月8日,满载一整套地铁项目施工设备的中欧精品班列,从南昌顺利发往俄罗斯莫斯科。

2020-06-0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