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行人闯红灯要受罚了,处罚标准看这里

来源:九江发布 发布: 2020-06-07 08:08
对于行人绿灯通行中遭遇变灯的情况,执勤民警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行人快速通过、原地等候或退回原处,遇到路口信号灯故障的情况行人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以上两种情况均不处罚。

近日,不少九江人在朋友圈热议一张罚单,上面写着对于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记者采访九江交警得到证实,目前九江城区已经开始对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6月4号下午,在长虹大道和青年路交叉路口,市公安交管一大队五中队民警熊都都正在执勤岗亭内观察斑马线上的情况,他告诉记者,目前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对行人违反信号灯通行、不走斑马线加大管理力度,采用教育处罚相结合的形式整治路面交通秩序,这个路口已经有20多位市民收到了罚单。

市公安交管一大队五中队民警熊都都:“基本每天都有劝导和查处,首先以劝导为主,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违反的根据道交法第38条规定,我们会对他进行20元的交通处罚。”

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教育和处罚尺度的把握,主要由现场执勤民警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以及违法行为人认知错误的态度等方面综合把握。对于行人绿灯通行中遭遇变灯的情况,执勤民警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行人快速通过、原地等候或退回原处,遇到路口信号灯故障的情况行人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以上两种情况均不处罚。

对行人的违法行为采取处罚,市民们普遍表示支持。

市民万先生:没听过,但处罚这个规定下来肯定是好,安全第一。

市民李女士:我觉得是好事,按照红灯绿灯的规则来行走对于我们公民的人身安全和交通秩序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按照市交管支队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的相关交通管理工作,结合我市“三城同创”工作,交管部门从2020年4月中旬开始就开始对于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截止到6月3号,一大队共开出行人交通违法现场处罚单434起。

猜你还想看:

南昌:北京东路近千米无人行横道 这是为何?

南昌:北京东路近千米无人行横道 这是为何?

云南腾冲:惊险!一辆水泥罐车冲向人行横道

云南腾冲:惊险!一辆水泥罐车冲向人行横道

云南腾冲:惊险!一辆水泥罐车冲向人行横道

云南腾冲:惊险!一辆水泥罐车冲向人行横道

去年南昌查处酒驾2400余起查处醉驾800余起

据南昌市交管局统计,2018年,南昌交警查处酒驾违法2400余起,查处醉驾违法800余起。日前,交管部门发布了数起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

广东珠海:老人过马路被撞 原是不走人行横道惹祸

广东珠海:老人过马路被撞 原是不走人行横道惹祸

河北某“吃人”公路一年致50余人死亡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条吃人的路,就是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何营村穿村而过的洺李公路。这条路之所以因为“吃人”而闻名,让附近村民谈路色变,是因为一年多来,至少有50多人在这条路上死于交通事故,伤者更是难以统计。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