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公筷公勺 南昌共建文明餐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6-05 18:40
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促进养成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南昌将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导行动。

14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促进养成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南昌将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导行动。

6月5日下午,记者从“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倡导行动主要是推行“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三种形式。

“分餐制”是由餐饮服务人员或消费者使用公用餐具分配菜点,消费者使用个人餐具进食。“双筷制”则是共餐、合餐时,使用取食筷、进食筷的双筷取食方式。“公筷制”是共餐、合餐时,实行公用的筷子或勺子、叉子进行分菜,做到一菜一筷或一菜一勺。

南昌市本级和12个县(市、区)各组织100家以上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千家餐饮经营服务单位承诺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示范带动全社会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李年生表示,通过“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 倡导行动,引导居民逐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文明用餐习惯,弘扬了绿色健康节俭的生活理念,降低了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猜你还想看:

江西空气质量达二级标准 中部率先实现省级达标

6月5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江西省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35微克/立方米,PM2.5、PM10、SO2、NO2、CO、O3等六项空气质量指标全面达到二级标准,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省级空气质量达标。

2020-06-05

江西南城警方悬赏10万元 缉拿28年前重大刑事案件嫌犯

1992年11月15日晚,在南城县沙洲镇黄狮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查王贵龙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

2020-06-05

赣深高铁江西段首座特长隧道黄柏山隧道顺利贯通

  6月5日6时,赣州至深圳高铁江西段首座特长隧道——黄柏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06-05

1人死刑104人获刑!江西宜黄陈辉民等人涉黑案二审宣判

以陈辉民等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先后实施组织性犯罪活动91起、违法活动16起,造成6人死亡、3人重伤、17人轻伤,严重侵害公民个人生命、健康、财产。

2020-06-05

两男子夜闯信用社金库杀害出纳 20年后命案终告破

2000年2月15日深夜,江西樟树市洋湖乡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命案。洋湖信用社出纳张某某深夜被人杀害在其睡觉的金库房内的床上,床垫上遗留大量血迹,现场一片狼藉,而犯罪嫌疑人却逃之夭夭……

2020-06-0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