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参加井冈山市黄坳村党支部活动时强调 建好班子 带好队伍 抓好发展 聚好民心 树好形象 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6-04 19:25
每月初,井冈山市黄坳乡黄坳村党支部都要举行支部学习会。6月3日,学习会如期在村部会议室举行,除了本村党员外,还多了一位远道而来的与会者——省委书记刘奇。

每月初,井冈山市黄坳乡黄坳村党支部都要举行支部学习会。6月3日,学习会如期在村部会议室举行,除了本村党员外,还多了一位远道而来的与会者——省委书记刘奇。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中组部要求,各级党委书记都要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刘奇将黄坳村党支部作为他的联系点。这次是专程来村里参加支部活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了解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就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陪同。

支部会前,刘奇到黄坳村走了走。这个村他很熟悉,先后三次到村里调研。进村入户,看到不少农户办起了民宿,他很欣慰,叮嘱村民要统一标准、规范经营、提升品质,让游客流连忘返。刘奇说,一代代人保护下来的美好生态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守好青山绿水,就有金山银山。

支部会上,刘奇向党员们问好,说明来意。他谈起三次来黄坳村的感受:“村容村貌一次比一次整洁漂亮,村民日子一次比一次红火,我看在眼里、乐在心头。这说明村党支部有凝聚力、村党员有战斗力,村民们积极勤劳。照这个路子走下去,全面小康没有问题,幸福生活就在明天。”

暖心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会场气氛活跃。村党支部书记范石云,党员范呈祥、李海兵先后发言,他们介绍了村里的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情况。讲到种种不易、艰难,仿佛如昨、历历在目。刘奇接过话茬,他说,一个村遇到问题都如此之难,大家想想,我们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面临多少风险挑战、惊涛骇浪。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抗击病毒的伟大奇迹。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强决断力和高超领导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伟大抗疫斗争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转化为万众一心同奋进、共克时艰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员们的思路被打开了。他们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谈村支部建设、党员带头作用、产业发展,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刘奇认真听取,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你们查找到的问题,具体深刻、切中要害,说明党支部和党员们都在积极谋事干事,头脑清醒、真抓实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好班子。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大家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抓好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想方设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聚好民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树好形象。努力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在推动发展中勇担使命,带领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陪同。

猜你还想看:

刘奇在吉安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必胜信心 精准攻坚短板弱项 高质量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

6月2号到3号,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吉安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调研中,刘奇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社区农村,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结合发展形势、社会热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来到永新县龙源口墩上村,刘奇考察了村里的文旅项目,走进一户户人家,询问脱贫情况。

2020-06-03

“让每一分辛勤劳动都得到尊重 让每一项合法权益都得到保护” ——省委书记刘奇现场接访速写

刘奇听取了贺剑武的诉求后说,你要求恢复生态,保护山场、果林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我们全力支持。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让每一项合法权益都得到保护。

2020-06-0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

6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2020-06-02

刘奇:努力走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年来,江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努力走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福祉持续增强。

2020-06-01

“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刘奇“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利用“六一”走访慰问之机,刘奇再次来到儿童村,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来到陈思豆妈妈家庭,看到墙上挂着一批批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照片,刘奇为陈思豆妈妈点赞,感谢她的爱心奉献、辛勤付出。刘奇说,少年强则国强。

2020-05-3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