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从江西开出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6-04 19:13
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今天从江西开出,为助力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贡献“江西力量”。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陈月珍)全国首趟输法防疫物资专列今天从江西开出,为助力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贡献“江西力量”。

1

4号上午,这趟满载着“江西制造”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鸣笛启动,在隆隆的轰鸣声中驶向万里之遥的法国。这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首列从我国发往法国巴黎的防疫物资专列。

江西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燕:“(专列)会在三周之内抵达法国巴黎,总共是运行大概14000公里,货量大概有2000万个口罩,然后是4500万副手套,还有130万支水溶袋以及一些免触碰的消毒液机这些产品,总共金额高达是1000万欧元,其中有1700万个口罩是我们江西制造的。”

2

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运输由法国外交部委托,江西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承运。本次中欧班列运输成本比空运降低约30倍,运输时间比海运缩减了10-20天。

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志平:“疫情期间我们一共接到法国订单1000多万,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更是加快了我们防疫物资的出口速度,从交货时间来说,在途运输时间可以省了一半多。”

据南昌海关介绍,2月17号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以来,南昌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出口20列,发送货物1724标箱,进口4列,入境货物392标箱,在打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奉献了“江西力量”。

猜你还想看:

罗华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

罗华志,乐安县罗陂乡棠溪村人,一位患有残疾,文化和劳动技能较低,只能靠卖苦力生活的人,却凭借着政府的扶持和勇于与命运抗争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建管结合 我省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成效明显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我省农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正随着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迅速发展,逐步得到解决。如何让已建工程充分、持续发挥作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探索出了一条“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的好路子。

南昌市新建区举办“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演讲比赛

5月29日,南昌市新建区举办“彰显省会担当,展现新青作为”演讲比赛暨“三风”青年榜样事迹发布会,更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机制,改进执法监管方式

今年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验收之年。记者从5月28日召开的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机制,改进执法监管方式,为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作出努力。

南昌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天使热血医者情,无偿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

近段时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昌县参加无偿献血人员较少,血源紧张状况较为突出,血站的血液库存大幅下降。为确保医疗业务正常运转,解决群众临床用血需求,5月25日,南昌县卫健委组织开展为期两天“天使热血医者情,无偿献血我先行”为主题的“白衣天使献血日”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卫健系统共有284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献血,献血量达65200毫升,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的血源告急。

南昌县:深化“管、监、养” 推动城市环境提质升级

洒水车、机扫车、护栏清洗车依次作业,环卫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冲洗城市道路、擦洗城市家具、清理垃圾广告……近日,南昌县城管局组织开展了深化“管、监、养”,彰显 “马路本色”精细化市容环卫保洁行动。

江西推深做实林长制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五月的江西,草木葱茏,生机勃发。林长制实施一年多来,江西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环境更宜人,林农更欢畅,森林生态有了坚实保障,绿水青山成了幸福靠山!江西林长制正从“全面覆盖”向“全面见效”推进,为生态文明建设积累了有益经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南昌县蒋巷镇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连日来,南昌县蒋巷镇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受到当地居民广泛欢迎,纷纷点赞。

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靖安举办

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和省科学院5月22日联合在靖安县举办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南昌县:扶贫扶志助脱贫 复产复训奔小康

5月20日,“2020年南昌县首期技能(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