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6-04 09:56
“与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货物离境退税不同,综合保税区可实现‘入区即退税’,区外企业将国产待售商品出口至综合保税区后,就可以申请退税了,不必等到商品实际离境。”

江西省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商品,经赣江新区海关放行后,自南昌综合保税区运送至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通过邮政国际包裹送往境外消费者手中。 赣江新区海关供图 

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3日消息,江西省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出口(即“1210出口”)商品,经赣江新区海关放行后,自南昌综合保税区运送至南昌国际邮件互换局,通过邮政国际包裹送往境外消费者手中。

据赣江新区海关介绍,南昌综合保税区此前已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即“1210进口”)业务,这次开通“1210出口”模式,标志着江西跨境电商特殊区域零售进口和出口业务实现全覆盖,也标志着江西开辟出一条“江西制造”销往全球的新通道。

据了解,在跨境电商“1210出口”模式下,电商企业把整批商品按一般贸易报关进入南昌综合保税区,企业实现退税;对于已入区的商品,境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网站下单购买后,电商企业按订单分批发货,通过国际物流运送到境外消费者手中。

图为赣江新区海关工作人员查验货物。 赣江新区海关供图 摄 

“与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货物离境退税不同,综合保税区可实现‘入区即退税’,区外企业将国产待售商品出口至综合保税区后,就可以申请退税了,不必等到商品实际离境。”在赣江新区海关负责人看来,“1210出口”既满足了境外消费者订单碎片化、多元化的需求,又解决了传统跨境小包出口结汇难、退税难等问题。

为保障“1210出口”模式的顺利启动,南昌海关结合实际制定监管方案,协调解决企业注册备案、系统对接等疑难问题;抽调业务骨干,统筹协调做好业务现场商品查验、通关、放行等工作,提高电商货物通关时效。

南昌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表示,开通跨境电商“1210出口”业务,对助力江西优质商品扬帆出海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昌海关将继续全力支持江西省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打造江西省跨境电商产业驱动引擎。”

猜你还想看:

1-4月同比增34% 南昌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2020年1-4月,南昌市进出口总值329.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4%,占同期江西省进出口总值的26.9%;其中,出口191.9亿元,增长33.6%;进口137.2亿元,增长34.5%。南昌市进出口总值在全省稳居首位,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带动全省外贸增长8.2个百分点。

一季度:江西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高出全国22.1个百分点

一季度:江西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高出全国22.1个百分点

进出口逆势增长2.1%!江西应对疫情有作为

今年前2个月,江西省进出口逆势增长2.1%,增速居全国第5位,是中部地区唯一实现正增长省份。江西省商务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银保监局等有关部门和机构,为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稳住外贸基本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前两个月九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7.4亿元 部分企业逆势增长

记者从九江海关获悉,前两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7.4亿元。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叠加影响,我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同比下降,但作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主力的生产型企业受影响相对较小,江西铜业铅锌金属有限公司、九江石化等辖区大中型企业进出口均逆势增长,我市进出口贸易基本盘仍处于较稳定状态,外贸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我国外贸进出口涌现新亮点 民企更具活力

我国外贸进出口涌现新亮点 民企更具活力

2019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1月17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南昌海关联合召开2019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南昌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周维颖介绍2019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情况。南昌海关商品检验处处长卜延刚,南昌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黄奇峰,南昌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唐富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政府新闻办对外新闻处副处长黎峰主持新闻发布会。

2019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1%

2019年江西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1%

江西:2019年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18年全年

江西:2019年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超2018年全年

前11月江西外贸进出口总值3189.5亿元 高出全国6.7个百分点

12月16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南昌海关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加强海关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江西更高水平全面开放”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1-11月,江西省外贸进出口3189.5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9.1%,高出同期全国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

江西:截止11月 我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189.5亿元

江西:截止11月 我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189.5亿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