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连续10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湖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 2020-06-04 09:07
中国内地连续10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随着武汉市东西湖区和吉林舒兰市相继调整为低风险,湖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中国内地目前仅有吉林市丰满区为高风险地区。

中国内地连续10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随着武汉市东西湖区和吉林舒兰市相继调整为低风险,湖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中国内地目前仅有吉林市丰满区为高风险地区。

  连续10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境外输入病例来自阿联酋

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2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7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73例,累计治愈出院78314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8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9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2日唯一新增确诊病例是由广东省广州市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该病例来自阿联酋,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截至2日,中国内地已连续1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武汉东西湖区和吉林舒兰市调整为低风险 湖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

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6月3日起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5月8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打破了吉林省此前73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随后,该病例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导致逾40人确诊。5月9日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10日又上调为高风险。

“武汉发布”3日消息,截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东西湖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按照相关分区分级标准,自2日零时起,武汉市东西湖区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至此,湖北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4月18日,随着武汉市城区整体调整为低风险,湖北全省一度已无中高风险地区。5月10日,出现散发性病例的武汉东西湖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中国内地尚有吉林市丰满区为高风险地区,吉林市船营区和昌邑区以及沈阳市苏家屯区为中风险地区。

 官方要求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 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要“量”“质”齐保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3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下一步将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和相关法律监督工作。对因玩忽职守、监督不力等行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保证核酸检测质量。

指导意见指出,各地要按照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的要求,着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核酸检测量大幅度增长,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深圳无症状感染孕妇诞下男婴自带抗体 西藏布达拉宫恢复开放

来自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消息称,深圳首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孕妇康复后,于5月30日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男婴。男婴经核酸检测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且一出生就携带了新冠病毒抗体。6月3日,母子二人顺利出院。

深圳三医院妇产科主任夏俊霞表示,这应该是妈妈把自己的抗病毒能力传给了孩子,给孩子赠送了一件“金钟罩铁布衫”。

受疫情影响暂停对外开放四个多月后,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罗布林卡3日同时恢复对外开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布达拉宫实行预约、分时、限流参观,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2100人次。

据悉,目前西藏除世界文化遗产大昭寺因正在实施寺庙整体安防、消防、电力提升改造及文物保护工程仍未对外开放外,其余景区都已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