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布首批20家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6-04 08:33
近日,全省首批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公布,江西省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庐山博物馆等20家单位入选。

近日,全省首批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公布,江西省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庐山博物馆等20家单位入选。

据了解,为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动,促进博物馆与教育、旅游和科技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全省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评定工作。本次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参加申报的博物馆既有综合博物馆,也有专题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还有部分4A级以上景区的博物馆。此次获评的20家博物馆都是近年来在融合发展工作中探索创新做法、形成关键突破、取得明显成效的博物馆。

据悉,全省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评选将持续三年,从2020年起至2022年,将推动创建50至60家示范单位,实现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初步建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开放创新的博物馆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体系。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