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0-06-02 09:45
多年来,江西电信不断深化“大扶贫”工作体系,推进网络扶贫、业务扶贫,信息扶贫等特色扶贫项目,确保了帮扶举措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5月27日,位于余干县峡山生态林场腹地的畈坞村小学热闹非凡,孩子认真地听着他们熟悉的“万老师”讲解5G知识,兴奋地戴上VR眼镜伸长“触角”去感知奇妙地5G世界。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哇,这种眼镜好神奇,好像我就在其中呢!” “万老师的课讲得真好,5G的上网速度好快呀!”孩子们拿着,5G手机和VR眼镜,兴奋不已。

图片5

图片6

孩子们口中的“万老师”万晓亮,1986年2月出生,2018年1月任畈坞村扶贫工作队长。畈坞村隶属上饶市余干县峡山生态林场,为“十三五”贫困村,是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畈坞小学是村里唯一的小学,现有学生87人。由于村里青壮年多外出打工,以至畈坞小学的学生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十分困难,也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这样的情况让上饶电信分公司扶贫分管领导吴东红同志非常牵挂和上心。

为此,以万晓亮同志为首的扶贫工作队主动与畈坞小学结对,开展了 “公开课堂”“我爱阅读”等一系列有意义的结对帮扶活动。“万老师”亲自备课,为全校学生带去了以“消防教育”“课外阅读指导”“通信技术发展”等主题的多堂公开课。他尽量发挥自己的专长,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种下憧憬与希望。

图片8

图片10

在六一节即将到来之际, “万老师”带着青年志愿者们策划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政企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刚刚搭建的测试环境里,孩子们亲身体验了5G与未来生活,通过AR+VR课件的展示,孩子们对5G及其应用的感知不再停留在想象中、纸面上,而是有了身临其境的切身体会。

“看到孩子们戴上VR眼镜后激动的小脸,听着他们大声地喊着所看到的影像和心里的感觉时,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尽管身处偏远乡村,但网络无边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孩子们提供新技术学习的机会。”上饶电信分公司团委书记吴海应如是说。

图片11

据悉,畈坞村“公开课堂”特色扶贫是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省市联动、有效协同、一体推进,绷紧弦、铆足劲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小小的展现。多年来,江西电信不断深化“大扶贫”工作体系,推进网络扶贫、业务扶贫,信息扶贫等特色扶贫项目,确保了帮扶举措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吴海应 张美琴)

猜你还想看:

搭建“江西省中小学生线上教学平台” 江西电信推出十项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月1日,江西电信推出应急通信、信息发布、视频会议、在线课堂等10项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全力落实集团公司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千万级公众号推疫情信息,发免费短信两千万条,保证员工安全,保障通信畅通,维护信息安全,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守护疫情前线通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接到保障需求,省政企和南昌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刻组织精干力量连夜施工,2小时就将所有固话开通,30分钟网络提速至1000M,仅用半天的时间就制定了象湖院区建设方案,30个小时圆满完成了该院区网络建设。

江西电信5G今日首发!正式开启“双千兆”时代

10 月 31 日,工信部与电信等运营商举行 5G 商用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 5G 商用时代。

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双G+云VR”分论坛在南昌召开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世界VR大会于10月18日至10月2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

江西电信构筑新兴“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生态圈

江西电信构筑新兴“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生态圈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