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2名高校教师将赴11个设区市司法所挂职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6-02 08:26
5月29日,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第二批高校教师到司法所挂职有关事项的通知》,再从省内高校选派22名教师,赴11个设区市22个基层司法所挂职两年。

5月29日,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第二批高校教师到司法所挂职有关事项的通知》,再从省内高校选派22名教师,赴11个设区市22个基层司法所挂职两年。

为破解基层司法所人员短缺的困局,夯实法治江西的基层基础,省司法厅、省教育厅于2017年启动“校所合作”,目前,已有27名优秀年轻教师在基层司法所挂职两年,155名高校专家教授挂点帮扶司法所5年。“校所合作”为基层司法所送去了雄厚的智力、资金和项目支持。各地现已完成司法所规范整改15家,建成法治文化广场2个、乡村法治书屋26家;围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等主题,开展婚姻家庭、征地拆迁、交通安全等教育培训576场次;围绕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开展“万卷校书进乡村”“送法送医送技下乡”等活动,累计为基层输送法律类书籍12万册,捐赠医疗防疫物资价值27万余元,惠及基层群众8万余人。

第二期“校所合作”更为深入、更具针对性。按照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部门将出台相应政策,将挂职工作经历与教师评价考核指标挂钩。同等条件下,对参与司法所服务的教师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岗位聘任时给予优先考虑;严格落实挂职教师的工作待遇,在司法所工作期间,挂职教师在原单位的职务予以保留,其职务升迁、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福利待遇等不受影响;将高校教师挂职司法所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参照高校驻村扶贫人员的福利待遇给予挂职教师应有的生活及交通补助。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