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万宇波 发布: 2020-05-29 17:51
南昌市委依法治市办还将不定期以调研形式对各县区各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通报发现的问题。

71_副本

南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推动南昌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走深走实,5月27日,南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就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信息报送、督察通报、宣传报道等三项机制进行了专门部署。各县区及市有关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今年,南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1年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对标省委依法治省办要求,结合南昌市实际,以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紧扣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放管服”改革等重点环节,通过加强营商环境制度保障、执法规范、公正司法、政务服务、法律服务等五个方面建设,重点部署了52项重点任务,分别由36家市直单位牵头负责。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4月)、组织实施(5-11月)、总结提升(12月)三个阶段。

为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南昌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分别在5月、9月、11月底前报告专项行动的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等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市委依法治市办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任务,制定《南昌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台账管理统计表》,建立台账管理制度,自6月起每2个月通报一次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采取实地察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最终督办销号。

南昌市委依法治市办还将不定期以调研形式对各县区各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通报发现的问题。8至10月,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会同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拟在南昌电视台、南昌日报等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的专题报道,并组织汇编“南昌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示范案例”,及时总结、提炼、推介专项行动中形成的成熟经验和特色亮点。(万宇波)

猜你还想看:

赣云直播预告

0000-00-00

办企业办食品证时间大幅缩短 江西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申办食品经营许可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近年来,江西做实做细“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2019-12-04

江西出台《十大行动方案》 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6月1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日前正式出台,这是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出台的又一重大举措。

2019-06-19

赣云直播预告:6月19日14:30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发布会

6月19日下午2:30,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将举行江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江西广播电视台赣云融媒体中心、手机江西台APP、江西网络台将对发布会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2019-06-18

“小目标”加“大举措” 南昌市检察院为你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还从保障民生民利、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犯罪、制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实施意见等方面分别制定了10项举措。

2018-06-22

【领航新征程】江西: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经济活力

截至2017年底,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630个,已解决1280个,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约成本约320亿元。2017年,江西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8%,引进省外项目资金增长15%。江西优良的投资环境赢得海内外客商的普遍认可,投资洼地效应正在形成。

2018-01-1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