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5-29 12:48
习近平强调,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大家对创新创造的思考和实践,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

习近平强调,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鼓励全国科技工作者担当时代使命,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将每年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近日,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决心。

猜你还想看:

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0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全国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

两会“十问” 读懂总书记牵挂 一问:何为人民至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激发调动人民群众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

联播+丨2020两会下团组 习近平给出中国经济发展之“策”

在这次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来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个代表团参加审议,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复杂形势下,中国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备受瞩目,总书记在与代表委员的交流中指明方向,阐明路径。

习近平走过的扶贫路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再次谈起了他最牵挂的一件事——扶贫。

今年两会第四次“下团组”,习近平擘画新形势下建军大方略

5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扁担”“扶一把” 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这样“唠家常”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团组审议交流,与代表、委员们亲切交谈。一句句“拉家常”接地气,暖人心,朴实语言的背后浓缩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深沉关切。

微视频:问答情深——他们让总书记日夜牵挂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联播+丨2020“两会时间” 感受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日程打破往年6次“下团组”的惯例,在今年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来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个代表团参加审议。

一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信赖之军

5月26日,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时政新闻眼丨从习近平“下团组”看“中国之治”新篇章

5月27日下午,习近平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今年两会期间,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