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女硕士成保姆是大材小用?能拿月薪2万的她回应了!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9 09:01
“从事家政工作是我创业的第一步,而且家政从业人员应该向年轻、高学历发展。” 她还称,并不介意别人称呼她“刘阿姨”,不过更希望叫她的名字刘双。

最近,一张保姆“刘阿姨”的简历

在网上刷屏!

简历表显示,她擅长法语、英语,硕士学历,不仅有大型企业外派非洲的工作经历,还从事过早教工作。

简历被大量围观后便引发热议,有人质疑简历是否属实,也有人质疑如此高素质人才为何要去做家政……

据媒体核实,女硕士“刘阿姨”确有其人,她名叫刘双,也曾在平台从事销售工作。

转行做保姆是机缘巧合

据刘双本人介绍,她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后,曾在某大型通讯公司工作,并外派到非洲工作了一段时间。

2016年,为了结婚生子,她结束了年薪30万以上的国外工作,辞职回国。中间曾做过几份工作,直到2018年,终于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在一家早教中心教英语。

后来,考虑到职业发展和前景,她辞职了。而转行当保姆,其实是机缘巧合。“之前我家里也请过保姆,是个年轻小姑娘。和她聊天时,我发现做家政不仅要与人有很好的沟通,还必须掌握收纳技能。而我本身也喜欢收纳,这正好符合我的兴趣。” 刘双说。

月薪2万元以上,会坚持做下去

5月27日,刘双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她觉得从事家政行业并不丢人,只是出于个人爱好。

“从事家政工作是我创业的第一步,而且家政从业人员应该向年轻、高学历发展。” 她还称,并不介意别人称呼她“刘阿姨”,不过更希望叫她的名字刘双。

工资收入方面,目前谈的几家都是朝九晚五,双休,月薪2万元以上;负责照顾孩子,不包含家务收纳。

她表示:“我的客户基本上都是看中我能跟孩子双语去交流。杭州很多高端客户,他们很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所以就需要一个人帮他们去陪孩子,而且需要一种高质量的陪伴。还有教育,家教的话也不可能跟孩子生活在一起,并向朋友一样去相处,更多的是一种老师的身份。

家政多次上头条!网友:不用大惊小怪

虽然高学历保姆的绝对数量还不多,但近年来高学历保姆的比例正在逐渐增多。2019年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平台对79820名家政人员的调查发现,近两年家政从业人员中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比例均有上升。

而且,不少高校开始增设家政专业,相关政策多次上头条:

有分析表示,这种趋势反映出两大改变:一是人们的职业观念在改变。二是家政业自身也在发生变化。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示,对于硕士保姆无须大惊小怪: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