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都是雨!江西将进入强降雨多发期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5-28 22:45
近来的晴好天气将在29日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强降雨将时常出现。

138

28日,南昌天气晴朗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近来的晴好天气将在29日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强降雨将时常出现。

持续时间长是此轮降雨的一大特点,据省气象台消息,29日到30日,赣北赣中、6月2日晚到4日,赣北赣中、5日赣中赣南分别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除了持续时间长,此次降水过程还有累计雨量大、间歇时间短、强降雨范围广、短时雨强大等特点, 29日到6月6日,累计雨量全省普遍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暴雨发生时,局部地区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70毫米。

此外,据南昌市气象台消息,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槽、低层切变线与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预计29日南昌阴有大雨或雷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来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部门提醒,前期降水已使部分山区土壤含水率较高,未来十天雨带一直在江西维持摆动,累计雨量和雨强度大,且部分地方强降水落区有重叠,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风险较大。

猜你还想看:

22人!江西第二批高校教师到司法所挂职人员名单公布

要争取将高校教师挂职司法所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参照高校驻村扶贫人员的福利待遇给予挂职教师应有的生活及交通补助。

2020-05-28

【全国两会地方谈】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运用区块链技术 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

“随着手机、电脑设备的普及,中国青少年首次接触网络游戏的年龄日趋低龄化,因此,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提出建议,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

2020-05-28

【全国两会地方谈】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建议国家建立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

2019年7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全国各地陆续实行垃圾强制分类。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调查发现,在此过程中,存在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可能一方面造成劳民伤财,部分城乡会因噎废食,另一方面又会导致偷倒垃圾行为滋生,败坏社会风气。

2020-05-28

【全国两会地方谈】全国人大代表孔发龙:建议规范发展第四方支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各种形式的移动支付方式兴起,其中通过聚合多种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及其他服务商接口等支付工具,提供综合支付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发展尤为迅速。

2020-05-28

江西整改5638户保障性住房 违规户于7月底前整改到位

近日,江西通报公租房违规转租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2020-05-2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