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 8位人大代表的“战贫标签”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谢淑荣 发布: 2020-05-28 16:42
全国区块链新闻编辑部特别策划,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全国多家省级媒体,共同推出两会新媒体产品—— 《8位人大代表的“战贫标签”》。

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

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越到最后时刻

越要响鼓重锤

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全国区块链新闻编辑部特别策划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联合全国多家省级媒体

共同推出两会新媒体产品——

《8位人大代表的“战贫标签”》

聚焦全国人大代表

聆听他们的履职故事

传播他们的“战贫”声音

时不我待 重任在肩

让我们向最后的贫困堡垒

发起总攻!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2

他是大山里的网红“鸡司令”:产业发展定位,他注重“小、精、尖”;帮助乡亲脱贫,他全部“免免免”。疫情期间他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跑宣传,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今年两会,他光荣地向总书记汇报:“恩施八个县市都是贫困县,今年已全部脱贫摘帽!”

3

他是村民眼中的“憨书记”,带领乡亲向恶劣的生存环境挑战,凭借“愚公移山”的毅力,劈山炸石、修路开矿、兴办工厂,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30余载匠心雕琢,日益变化的是乡村之美,从未改变的是他朴实的初心。

4

作为畲寨致富“领头雁”,她带领老乡种苗木、发展乡村民俗游,让村民日子有盼头、生活有甜头。幸福不会从天降,唯有奋斗始见金,她也因此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5

扎根农村30年,农民出身的他只为农民代言。“今年距离总书记到我村视察刚好整整十年的时间,总书记临走时的嘱托我记忆犹新。”十年来,“草鞋代表”罗朝阳带领村民易地搬迁、发展特色产业,人均纯收入翻了两番。如今乡亲们搬出穷山沟、住进小洋楼,果蔬加旅游,好日子在后头……

6

他曾经居住的村落位于贵州省贫困程度最深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给188万像他一样的“新移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生活“搬”出来,挪出穷窝唱富歌。从村支书到社区书记,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组织开办了“新时代讲习所”、“移民夜校”,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7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位返乡创业的甘肃妹子,穷尽七年的时间,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带领周边乡亲脱贫。她既是网店的“梁掌柜”,更是陇南乡亲的“店小二”。

8

为了老乡们的生计,不管走到哪里他都在宣传茶油,人送外号“熊茶油”。尽管因为疫情销售遇阻,他仍然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去年总书记来信阳,专门考察了我们的油茶园,并提出了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指示,这给了我们最大的信心和支持。”

9

她是“花园庄主”:创办玫瑰谷、发展玫瑰产业,一腔热情倾注花田,用大自然的缤纷色彩为海南增添一抹亮色,也解决了周边数千名农户的就业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会上她提议,“试点建设一批‘花园小镇’、‘花园村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旅游质量。”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