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问答情深——他们让总书记日夜牵挂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8 15:40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2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十堰这次一共有多少确诊病例?”

“672人。”

“病亡率多少?”

“1.19%,我们共成功救治664名患者,其中治愈最大的患者87岁,最小的只有29天。”

……

“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从5个方面深入分析问题,精准提出对策,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

一问一答间,是总书记对湖北人民的日夜惦念,一番温暖的话语,传递出坚定前行的力量。

猜你还想看:

联播+丨2020“两会时间” 感受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日程打破往年6次“下团组”的惯例,在今年看望了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来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3个代表团参加审议。

一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信赖之军

5月26日,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时政新闻眼丨从习近平“下团组”看“中国之治”新篇章

5月27日下午,习近平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今年两会期间,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

第一观察 | 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 习近平主席这样部署

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英雄的人民军队必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丨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张考卷,人民军队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形势最危急、防控最吃紧的关头,第一时间派出军队前方指挥协调组,抽调数千名卫生、运输和勤务人员逆行支援武汉。我们要闻令而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精准举措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新华社记者说|习近平为人民“干了大事”

习近平为人民“干了大事”

热解读丨习主席再谈人民军队,让人想起他曾提及的“钢”与“气”

2月13日,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这4000名支援武汉的军队医务人员累计收治确诊患者7198名,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更让全国人民提气的是,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40%为首次亮相。

问答之间情意深——习近平总书记与人大代表的对话

问答之间情意深——习近平总书记与人大代表的对话

原声!习近平两会上的暖心话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2020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先后来到四个团组,与代表委员倾心交流,共商国是,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和暖心话语。

第一报道 | “非常”两会,习近平的深刻论述向世界传递这些重要信息

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指出:“如果没有这次疫情,一般情况下经济增长目标会定在6%左右。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