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双选” 线下招聘会!江西高校“稳就业”各出妙招

来源:江西晨报 发布: 2020-05-28 08:40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备受关注。我省各大高校多措并举“稳就业”,帮助毕业生找工作:一方面,各校纷纷推出“云双选”,让毕业生们待在家里便可实现求职与面试;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不少高校陆续恢复了线下招聘。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备受关注。我省各大高校多措并举“稳就业”,帮助毕业生找工作:一方面,各校纷纷推出“云双选”,让毕业生们待在家里便可实现求职与面试;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不少高校陆续恢复了线下招聘。

高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提醒,眼下正是求职签约高峰期,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应注意合同上的细节,避免因沟通不够顺畅而产生纠纷。

▲南昌大学线下举办的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  南昌大学供图

▲东华理工大学举办的视频“双选会”现场  东华理工大学供图

线上:

打造“云双选”平台 为毕业生就业“护航”

“我们学校从3月2日开始组织线上招聘,到目前为止已组织12场大型线上‘双选会’和27场线上宣讲会。”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黄坤告诉记者,该校还发布了《致校友的一封信》,希望广大校友为本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打造生涯规划、校地合作、专场招聘为一体的留赣就业闭环,目前已初显成效。

南昌大学联合“云”就业平台,多次通过南昌大学就业信息网举行线上视频“双选会”。截至5月22日,该校共邀请2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含3场视频“双选会”),提供岗位1.4万余个。

东华理工大学把“稳就业”放在突出的位置,自主开发了“智慧校园”,推出具有“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空中面试”等三大功能的“空中招聘”网上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5场线上视频“双选会”,有60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提供14000余个就业岗位,1200余名毕业生已达成就业意向。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有3388人,其中,博士生15人,硕士生477人,本科生2531人,大专生365人。据最新的线上招聘数据,该校通过7场视频“双选会”已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已有1600余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取消了线下现场招聘活动,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了1038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53000余个。根据不同专业特点、不同用人单位特点,分类举办了7场网络云就业视频‘双选会’,参会单位589家,提供就业岗位35000余个。”江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2月28日开始,我们开展了10余场线上视频招聘会。”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的刘老师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校已举办各类网络视频招聘会10余场,引进用人单位525家,提供岗位25000余个。

南昌工学院今年有5000余名毕业生,3月以来,该校举办了3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共有600家用人单位参会,同时还邀请了近百家用人单位在线招聘,已有1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钱萍坦言,利用“云”平台选择就业,其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学生可以看到企业实时发布的招聘信息,通过视频的宣讲还能更直观地了解企业文化,而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也不再受到特定时间的限制。该校经济管理学院武汉籍毕业生熊同学表示,网络视频招聘会很及时、新颖、实用,感谢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毕业生的关心牵挂,他对落实自己的就业去向充满了信心。

线下:

多所高校本月起有序恢复专场招聘会

5月23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江西省2020届毕业生留赣就业南昌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室外体育场举行,共有60家江西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16个,需求人数5375人,近500人达成签约意向。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举办的首场高校线下“双选会”。

华东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朱智奇告诉记者,该校从本月开始安全有序地恢复校园专场招聘会(指单个企业在校园宣讲招聘),已确认安排20余场,几乎涵盖全校所有专业。“5月13日,我们举办了第一场校园专场招聘会,至今已经举办11场”。

东华理工大学今日举办第一场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世界五百强企业——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该校毕业生提供了30余个就业岗位。该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李志强说,学校对4857名本科毕业全部安排了“一对一”的就业导师,其中的275名“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由校、院两级主要领导帮扶。

“从本月9日起,学校陆续举办了校园专场招聘会18场。为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更多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本月31日,我校拟举办首场线下‘双选会’,届时会有60~100家省内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南昌航空大学招生就业处的胡老师告诉记者。

提醒:

签约要谨慎 可先就业后择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各大高校在多举措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方向和渠道的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尽快适应网上求职的新方式,找到心仪的工作。

采访中,钱萍告诉记者:“以现在的求职趋势来看,毕业生们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求职,适应网上求职的方式。如今正是签约高峰期,签约前一定要认真考量自身的情况,注意合同上的细节,避免因沟通不够顺畅而产生纠纷。如果在签约时遇到困惑,可以及时向老师咨询。”

“无论是电子简历还是纸质简历,一定要将信息填写完整,照片选择也要合适,整体上看起来要舒适,重要的能力要突出。特别是在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后,可将自己的个人优势与单位需求相结合,这样会相对提高求职的成功率。此外,毕业生一定要进行恰当的自我定位,可以选择先就业后择业。”南昌航空大学招生就业处的胡老师说道。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