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两会晨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7 08:24
今天是5月27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

今天是5月27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回应

吴谦: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5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回应2020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比上年增长6.6%一事。

吴谦指出,中国国防费公开透明,开支水平合理适度。中国国防开支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与履行大国国际责任义务的保障需求相比,与自身建设发展的保障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声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梳理

世界大变局 中国将充当“稳定之锚”

新冠肺炎疫情还要持续多久,经济何时才能复原,生活能否回归常态,皆成未知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两会期间用一系列言行作出回答:不确定性增多或将不可避免,但中国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

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快自贸港建设,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

今后将围绕重点产业链和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疏通难点。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

中国是亚太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一环。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得住,对区域和整个世界都有积极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

中国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向平稳有序方向迈进,将为全球经济衰退“踩刹车”,助力世界经济稳定。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

观察

生自土地,达至会堂:两会上的民主党派“声音”

提案献策,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每年民主党派中央及个人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的大量提案,无不生自对中国土地上真正所需的长期关注,基于实地与文本的长期调研,经由中国的政治协商制度,传递至中央政府。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朱晓进:

今年两会期间,他写下一篇作为自我总结的《我的乡村情结》。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关于农村土地、教育、留守老人等提案,他提了不下二三十份。

民盟中央常委俞敏洪:

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十余年中,他持续关注教育领域的趋势与问题,提交了近30份相关提案。今年,又提交利用5G和互联网技术推动城乡教育公平的提案。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今年,他建言出台国家农村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工程,提案背后,是他近年对数百所农村学校的调研。

今日看点

5月27日(星期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上午9时,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下午3时,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下午2:10,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猜你还想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 李克强将出席记者会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两会今日看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27日,人代会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两高”报告等。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迎来闭幕,闭幕会前,将举行最后一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时政新闻眼丨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诞生了这些新变化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预备会议、历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

(两会受权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扩大代表对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的参与,认真听取和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稳步推进机制交流,积极参与议会多边合作,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交流,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两会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摘要)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5日下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两会受权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摘要)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25日下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一图看懂最高检工作报告

一图看懂最高检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三个关键导向

报告介绍说,本届常委会在上届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民法典编纂工作,2018年8月整体审议各分编草案,之后分单元多次进行审议,并对完整的民法典草案进行审议,先后7次公开征求意见,征集到各方面意见90余万条。

“两高”报告总结服务三大攻坚战工作

去年起诉金融诈骗、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40178人,同比上升25.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去年起诉扶贫领域“蝇贪”877人,向扶贫款物伸手必严惩。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去年对污染环境、走私洋垃圾、非法采矿等犯罪从严惩处,起诉50800人……

一图看懂最高法工作报告

一图看懂最高法工作报告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