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5-26 21:05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刘奇、易炼红、孙新阳、毛伟明、马森述参加审议。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刘奇、易炼红、孙新阳、毛伟明、马森述参加审议。

刘奇指出,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改革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刘奇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依法战疫有力有效,坚持立良法保善治、立法工作不断加强,实施正确有效监督、监督工作更加有力,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代表工作持续深化,为确保宪法在治国理政各个方面得到全面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刘奇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助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细落实。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猜你还想看:

刘奇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易炼红参加审议

连日来,江西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26

江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3号下午到24号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刘奇、易炼红、信春鹰、孙新阳、毛伟明、马森述参加审查。

2020-05-24

刘奇书记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2020-05-24

牢记嘱托再出发 感恩奋进绘新卷——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2020-05-23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

今年4月,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世界开放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江西获批建设全国第3个、中部第1个国家级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2020-05-2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