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易炼红参加审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5-26 21:02
连日来,江西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江西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把握发展大势,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要把握发展大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千方百计培育发展新动能,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蕴含着长远的战略考量,充满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慎终如始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时刻保持为民之心,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把群众的急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猜你还想看:

江西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3号下午到24号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刘奇、易炼红、信春鹰、孙新阳、毛伟明、马森述参加审查。

2020-05-24

刘奇书记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2020-05-24

牢记嘱托再出发 感恩奋进绘新卷——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2020-05-23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

今年4月,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世界开放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江西获批建设全国第3个、中部第1个国家级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2020-05-22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会议推选刘奇为江西代表团团长,推选易炼红、周萌为江西代表团副团长。

2020-05-2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