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塘南镇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实地培训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5-26 20:22
培训过程中,南昌县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吸食毒品的方式、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吸食毒品对人体的伤害、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方法、青少年远离毒品应做到“十不要”以及戒毒的途径方法。

南昌县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讲解禁毒史。蒋申建 摄

南昌县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讲解禁毒史。蒋申建 摄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5月26日上午,南昌县司法局塘南司法所联合塘南镇妇联、塘南镇禁毒站,组织辖区内村、社区治保主任、妇女主任开展“法律明白人”禁毒教育馆实地科普培训活动。塘南司法所负责人文建新、镇妇联主任陈彩霞、镇禁毒站站长胡奕峰等参加活动。

培训过程中,南昌县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吸食毒品的方式、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吸食毒品对人体的伤害、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方法、青少年远离毒品应做到“十不要”以及戒毒的途径方法。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禁毒警示教育宣传片。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蒋申建 摄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蒋申建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学法带头人、法治宣传人的作用,推进农村法治建设,同时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猜你还想看:

撑起农村“半边天” 做“法律明白人”

“在经开区,有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参与到'法律明白人'培训中,涌现了一大批骨干。”江西赣州市经开区黄金村巾帼志愿者李丽在省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说法大赛决赛现场讲述道。

2019-12-03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南昌“法律明白人”化解村民用法难

在农村地区,以前碰到事情靠拳头、讲人情,如今大家碰到纠纷啥的,都会去向“法律明白人”骨干咨询,寻求法律途径依法办事。

2019-08-26

江西已有26.65万名“法律明白人”颁证上岗

江西已有26.65万名“法律明白人”颁证上岗,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实践10万余件。

2018-12-03

江西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 表现优秀者给予奖励

到2018年底,全省各行政村至少培养1名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

2018-05-2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