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运动健儿全面恢复训练 备战今年各项体育赛事

来源:江西晨报 发布: 2020-05-25 08:34
南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虽然打乱了今年原定的各项训练,但是各个运动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项目特点大胆探索,合理规划训练方式。目前,南昌各训练单位已经全面恢复训练,运动员们正积极备战今年各个项目的体育赛事。

往年5月,是运动员们忙于参赛的时候。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赛事陷入了停摆期。“疫情当前,训练不减”。记者了解到,截至本月中旬,南昌市的运动健儿们已全面恢复训练,正积极备战今年各个项目的体育赛事。

▲青山湖上,运动员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路劈波斩浪。

▲跆拳道运动员正在进行踢腿练习。

▲“武装到牙齿”的拳击运动员在练拳。

青山湖上勤“练兵”

位于南昌市青山湖的南昌市水上运动中心下水码头,近期开始恢复往日的热闹。

日前,记者来到南昌市水上运动中心,在船库中看到,赛艇、皮划艇等整齐地摆放着,运动员仔细检查后,有序地将它们抬出船库。来到下水码头后,运动员们将表面光洁、状如织布梭子的赛艇放入水中,随即开始了紧张的水上训练。

“重心放低!”“不要侧倾!注意姿势!”“加油加油!加快速度!”伴随着教练员通过手持喊话器发出的号令,一艘艘赛艇、皮划艇如离弦之箭一般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路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运动员们“练兵”的场景,瞬间成为一道动人的风景线,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根据南昌市的统一安排,运动员此前分批在南昌市水上运动中心进行恢复性训练,目前已全面恢复。”皮划艇教练关伟说,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训练热情都非常高。一般情况下,运动员做完拉伸热身运动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天要在湖面上进行约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大部分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80%以上。 

已经练习了一年多皮划艇的运动员彭亦伟告诉记者:“复训后的高强度训练给身体带来极大冲击,要克服因训练造成的身体不适,就要付出更多努力去适应。”

实战对抗训练忙

多年来,南昌拳击在全省设区市中一直居“老大哥”的地位。日前,记者一进入南昌市第二体育学校的拳击馆,就被“嗨、嗨”的喊声所吸引,数十名运动员正在进行对抗训练。虽然他们年纪都不大,但是戴上头套、手套,“武装到牙齿”开始练拳时,你会看到那种与年龄不相符的刚毅与坚强。

南昌市拳击队教练邓东华告诉记者,目前南昌市拳击队有90多名队员,其中不少队员马上就要参加今年的高考。在正式恢复训练之前,他们把队员分成了十个小组,错开时间,用手机指导队员们训练。“如今,运动员们从家中回到拳击队,我们就相应地加大了了实战对抗训练的强度”。

在南昌市第二体育学校的摔跤馆,记者看到,古典摔跤项目的运动员正在进行摔跤练习。“砰、砰、砰”,馆内除了运动员沉重的呼吸声,就是不断发出的身体摔在垫子上的声音。

积极备战各项体育赛事

“疫情当前,训练不减。”南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虽然打乱了今年原定的各项训练,但是各个运动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项目特点大胆探索,合理规划训练方式。目前,南昌各训练单位已经全面恢复训练,运动员们正积极备战今年各个项目的体育赛事。

猜你还想看:

中国足球十冠王辽足宣告“死亡”

中国足球十冠王辽足宣告“死亡”

湖北武汉:疫情后加大训练 女子“报复性运动”致损伤

湖北武汉:疫情后加大训练 女子“报复性运动”致损伤

翼装飞行:最具冒险精神的极限运动

翼装飞行:最具冒险精神的极限运动

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

惊险刺激的极限运动

张家界:女大学生翼装飞行时遇难 最后一跳画面曝光

张家界:女大学生翼装飞行时遇难 最后一跳画面曝光

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女生遗体已找到

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女生遗体已找到

好友回忆失事女生:她热爱天空

好友回忆失事女生:她热爱天空

翼装飞行有多危险?几乎没有容错率

翼装飞行有多危险?几乎没有容错率

新闻现场:爱运动爱生活 有爱就快乐

新闻现场:爱运动爱生活 有爱就快乐

功能性饮料有功能吗?

功能性饮料有功能吗?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