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书记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4 09:27
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刘奇代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老区人民,他强调“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感恩奋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确保老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以脱贫摘帽为新起点。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目前,江西全省2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27%,江西革命老区实现历史性整体脱贫。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摘帽不是马放南山的收兵锣,而是决战决胜的奋进鼓。我们聚焦剩余的9.6万贫困人口,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让一个老区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以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关键还是要靠发展。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同时,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动能转换,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全力以赴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

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心为心,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完善社会治理制度,加强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增强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面小康更有温度。

(人民日报记者 郑少忠整理) 

猜你还想看:

【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两会头条号——刘奇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两会头条号——刘奇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牢记嘱托再出发 感恩奋进绘新卷——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西代表团离赣抵京

肩负着4600万赣鄱儿女的殷殷重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省长易炼红率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西代表团乘飞机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刘奇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

1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防指召开省防汛工作调度会,他强调,我省已进入今年防汛重点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

刘奇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书记刘奇今天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 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会议

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刘奇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感恩奋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奇指出,回顾一年的实践,我们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件事,都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

刘奇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感恩奋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奇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感恩奋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奇书记出席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5月14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今天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