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业生态文明暨湿地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0-05-21 21:20
“湿地是地球之肾”,江西保护了境内全部91.01万公顷湿地。5月21日,省林业生态文明暨湿地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 (记者龚小娟)“湿地是地球之肾”,江西保护了境内全部91.01万公顷湿地。5月21日,省林业生态文明暨湿地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6

5月的南昌市青山湖风光秀丽、波光粼粼,湖中央有一个总面积24亩的湿地文化岛, 21号,省林业生态文明暨湿地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志愿者和学生们通过自创的节目呼吁社会关爱湿地。“我觉得保护湿地可以有更大的资源可以创造未来。”“因为保护湿地空气更好环境更好,所以大家要跟我一起去保护湿地。”

8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湿地科普馆” 揭牌,按照“一鸟一湖一江一个故事”的创意布展,湿地科普馆向大众展示湿地之美、普及湿地知识、提高保护意识。省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岩:“欢迎大家提前来跟我们预约登记,我们这个馆是免费开放的,周一到周五。我们会恢复一些生态课程让大家来参与。”

11

近年来我省湿地保护成效显著,建立了以《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为基础的湿地保护法治体系,相关配套制度正在逐步完善;建立了以106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和55处湿地类型或以湿地动植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我省共争取中央财政补助和预算内投资湿地项目102个,投资总额达4.2亿元,鄱阳湖区周边群众湿地和候鸟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成功举办首届“江西森林旅游节”和“2019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白鹤”被评为省鸟,打响了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

2

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完善湿地保护修复制度体系,保护好以鄱阳湖为代表的珍贵湿地资源,确保我省湿地生态功能不退化、生态地位不降低、生态品牌不削弱。“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湿地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让更多人关注并积极参与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猜你还想看:

南铁加强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南铁将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南昌小蓝经开区组织开展“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加献血的队伍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也有在单位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有第一次参与活动神情紧张的首次献血者,也有已献血多次神情自若的固定献血者,献血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南昌县八月湖街道开展夜间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让更多人了解禁毒知识,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全面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5月18日晚,南昌县八月湖街道禁毒办组织在夜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江西省农村供水条例》即将施行 将更好地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江西省农村供水条例》将从6月1号开始施行。5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省水利厅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内容。条例的施行,标志着我省农村供水将进入有法可依的新阶段。

田野里的乡村农技员

二十多年来,凭着对农技知识的热爱,余丙华参加了全县蔬菜水稻作物病虫害研究课题组。为了解蔬菜水稻等作物害虫生活习性,获得一手数据资料,他经常不分白天黑夜摸爬滚打在田间地头。

江西彻查!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问题

针对湖南郴州某母婴店将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用途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事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裘应强在接受江西台记者陈月珍采访时表示,将在全省范围内彻查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问题。

南昌县东新乡小洲村喜事多

5月13日,是南昌县东新乡小洲村村民期盼已久的日子,这一天,该村进行安置房储藏间第二轮抽签分配,村民们现场抽取了属于自己的储藏间,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江西南昌县:留观站的“管家婆”

在留观站,魏俊雯每天都要对前来做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信息录入;要负责整个留观站出入库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发放和登记;还要负责大家的每日三餐、餐数汇总上报,久而久之,站里的同志都称呼她为“管家婆”。

南昌市新建区的别样暖情“护士节”

昨天下午,南昌市新建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九三学社新建支社在新建区人民医院举行5·12护士节“七朵金花‘赣’出彩”手绘纪念封赠送活动,向杨辉利为代表的援鄂“白衣天使”学习致敬。

江西南昌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各级院校顺利复学

近日,南昌县疾控中心到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培训,为大中专高校复学复课助力。300余名教师及安全工作责任人参加了培训,为大中专高校复学复课打响了第一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