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六稳”促“六保”:银联聚焦民生保障 为中小微企业减担子添动力

来源:中国银联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5-21 17:24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党中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大对中小微、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企业支持力度的决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并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经济基本盘护航。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党中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大对中小微、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企业支持力度的决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并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经济基本盘护航。

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只有稳就业才能稳收入、稳消费、稳经济增长。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联通过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单交易进行手续费返还等措施,增强企业活力。以跨行取现为例,截至5月中旬,已累计覆盖逾600万笔。

同时,银联结合商务部及全国多个省市出台的扩大汽车消费等系列消费促进措施,在湖北省等地区选取部分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汽车销售等企业商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对相关商户的大额信用卡交易实行营销激励。

除商户费用减免优惠之外,银联于3月启动“银联援鄂企业复苏计划”,向湖北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重点市场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和交通物流运输行业保供企业,以及亟待扶持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流技术支撑计划、商业消费提振计划和商家信贷扶持计划等四项专属支持服务。

同时,中国银联关注并着力缓解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部署,联合商业银行,在云闪付APP和银行APP内开设农产品产销信息流通的绿色通道。针对合肥县域农户草莓滞销问题,银联携手合肥百大集团旗下电商“百大易购”开辟草莓助销绿色通道,推出云闪付APP爱心助农购草莓活动,目前已有近一万名用户通过云闪付APP支付购得近五万斤草莓,帮助农户实现销售额近60万元。

提供产销服务平台的同时,银联也在助力金融机构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的信贷服务,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山东潍坊农户李阿姨是当地政府重点帮扶的贫困户,通过云闪付APP产销服务平台的帮助,享受到小额信贷服务,并通过云闪付APP寿光蔬菜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销量喜人。

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 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疫情期间,中国银联通过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出商家小程序产品、提供在线财税服务、推动小微企业“一站式”征信服务,着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向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银联加速税款缴纳、社保征缴、交罚缴款等数字政务一网通办场景建设,积极推进云闪付APP与各地政府“一网通办”、财税平台等对接,提供公共事业缴费、非税缴纳、电子发票等多种在线服务。截至目前,已接入近2000项公共事业缴费内容,覆盖全国逾400个大中城市。以税务办理为例,银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下POS刷卡非接、在线支付、税务APP和扫码缴税等多种缴税方式,业务覆盖超过3700个区县级税务局的办税网点。近日,云闪付APP在线交罚一次性全流程办理在上海率先上线。自此,上海一网通办、“一趟不用跑”的服务体验更进一步。截至4月,云闪付APP交通罚款缴纳业务已覆盖上海、重庆、湖北等全国19个省市。

近期,银联联合各地政府机构上线覆盖全国2000余城的25项健康码相关应用,并对接浙江“浙里办”、广西“壮掌桂”、广东“粤省事”等政府一网通办平台,上线了大批便民利企政务服务应用,打造政务服务新窗口、扩充数字政务服务渠道。

此外,中国银联已联合全国35家商业银行推出逾1000万张小微企业卡,融合支付结算、融资信贷、企业经营管理增值服务于一体,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同时,推出商家小程序产品,为小微企业开放海量用户触达入口,并依托云闪付APP赋能广大线下小微企业,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中国银联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运用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惠民利企”,纾解小微民营企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等痛点难点。银联推出手机POS等创新产品,实现银行卡闪付、手机闪付和二维码主被扫等支付方式的聚合,商户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支持多种支付方式,而且手机POS易携带、适应性强,同时还简化了商户入网流程,为小微商户、农户提供了便利,并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疫情期间,手机POS商户完成近4万笔交易。

助发消费券 释放消费潜力

近期,为助力消费提振和经济复苏,中国银联全面启动“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据悉,4月中旬起,银联在全国1000多个市县,涉及餐饮、购物和市内交通等高频消费场景,涵盖2000多个热点品牌以及逾40万家线下门店。作为助商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联总公司部门及各地分公司联动,联合当地政府及商业银行,通过云闪付APP在武汉、南通、宁波、青岛、呼和浩特、沈阳、重庆、海口、乌鲁木齐、珠海、南昌、长春、西安、太原、厦门、长沙、贵阳、西宁、上海、烟台、成都、深圳、大连、开封、阜阳、衢州等85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带动各地餐饮、超市、百货、旅游等消费近7亿元,消费乘数达4.7倍,其中九成以上受益商家为中小微商户。

未来,中国银联将继续坚持支付为民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全国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猜你还想看:

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全面启动践行支付为民 担当社会责任

助商惠民活动组织过程中,银联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积极调动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资源,通过大数据为助商惠民制定了精准计划,实现商户选择的精细化布局。高质量的支付服务,使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得到商户与用户的广泛欢迎。

​银联网络消费交易金额持续增长,数字化支付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目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持续巩固,中国银联数据显示,4月第2周,银联网络消费交易金额较2月同期增长了6成。

银联:2019年移动支付使用频次消费金额双增长 成普惠金融重要载体

中国银联2日发布《2019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移动支付使用持续活跃,平均使用频次与消费金额双增长,移动支付已成为普惠金融重要载体,伴随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下沉,获得县乡居民、小微业主青睐。

银联国际抗疫在行动 多措并举守护身处境外的持卡人

银联国际借鉴前期境内金融“战疫”经验,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各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号召,通过在各地加速落地非接功能银联卡、优化线上“非接触”支付环境、丰富专属防疫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守护身在境外的持卡人健康、平安。

今天,银联18岁了

银联的18岁生日,也在这个樱花烂漫的暖春,在这个金融科技不断颠覆模式又不断造就奇迹的数字化时代里,如约而至。

“健康码”服务覆盖1000余城,云闪付APP伴您畅行

云闪付APP累计开通15项“健康码”相关应用,服务覆盖市县已突破1000城!

中国银联: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疫情防控期间,银联付款结算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银联个人、各类商户及企业用户的快速结算水平,为个人及商户等应对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做好相关资金保障。

九江:坐公交没带零钱不用慌!

九江:坐公交没带零钱不用慌!

莫斯科地铁正式开通银联闪付进站功能

莫斯科地铁正式开通银联闪付进站功能

打击免密免签盗刷犯罪! 银联启动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打击免密免签盗刷犯罪! 银联启动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