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相关场所已加强通风 相关人员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1 09:50
在社交距离不够、通风不好或近距离接触他人的场合,都要求两会相关人员佩戴口罩。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避免疫情发生,代表委员参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此记者20日采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疫情防控组组长、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秘书处疫情防控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

曾益新表示,为了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圆满,已经对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都做了多方面的安排。比如参会人员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健康监测,会议期间的相对封闭管理、会场和驻地的清洁消毒等。

关于戴口罩问题,他表示,因为新冠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传染,所以公共场所的通风、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显得特别重要。“我们在会前已要求所有的会议室、驻地的餐厅、电梯、卫生间都要有良好的通风设计,以保证空气流通。有的驻地都是临时加装风扇,或者再装功率大的风扇,并尽可能开启窗户。”

他说,虽然理论上只要能保证良好的通风和一定的社交距离,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有些场所很难做到。曾益新强调,在社交距离不够、通风不好或近距离接触他人的场合,都要求两会相关人员佩戴口罩。

“总体来讲,这些防控措施确实是比较严格的,但对于有这么多人参加的会议活动,为了保证安全第一,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发生,我相信参会的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特别是邀请参加的外国使节、新闻媒体记者们都能够理解。我也代表秘书处对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曾益新说。

猜你还想看:

5月21日两会晨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

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

“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报道之二 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

关牧村参加两会30余年 今年关注“抗疫”“两岸”新话题

关牧村建议,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把两岸青年交流当成一项重要任务,除对台机构,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各方面都要常年交流活动,组织台湾青年学子到北大、清华、南开等知名高校参观就读,共同举办纪念性主题文艺演出,为台湾青年量身定制喜欢的旅游线路。

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全国两会召开

我们坚信,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信心,奏出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

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

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历年两会上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解读。

2020,世界期待来自两会的“中国答案”

中国两会即将开幕,世界瞩目。

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38项量化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19日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药价降、养老金涨、看病便捷……民生礼包收到了吗?

回首一年前的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发展作出了不少目标和承诺,这些承诺都做到了吗?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