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两会晨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5-21 09:45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

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我们相约五月!小新将每天为您带来两会晨报,你所关注的、你期望了解的、你不能错过的两会内容,都在这里!

热点

5月2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

大会的主要议程:听取并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都做了压减。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其中一次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安排6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发布会上,郭卫民还回应了其他热点问题:

谈西方政客指责中国“高调宣传”

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疫援助是真诚的,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国家对我们施以援手,我们至今铭记在心。我们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某些西方政客和媒体以此来指责中国“高调宣传”,是毫无道理、十分狭隘的。

谈美国等国家污名化中国

这些政客或者是出于国内政治需要,试图转移视线、推卸责任,或者是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指责中国,造谣抹黑。这样的图谋是不能得逞的。

谈经济全球化

面对疫情冲击,各国应该加强团结、加强合作,协调政策立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而不应以邻为壑、分裂孤立。

声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日看点

5月21日(星期四)

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将召开会议

推选团长、副团长

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审议大会议程草案

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表决会议议程草案

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1时4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猜你还想看:

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

“跟总书记上两会”系列报道之二 一图读懂人民代表习近平的七年两会

关牧村参加两会30余年 今年关注“抗疫”“两岸”新话题

关牧村建议,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把两岸青年交流当成一项重要任务,除对台机构,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各方面都要常年交流活动,组织台湾青年学子到北大、清华、南开等知名高校参观就读,共同举办纪念性主题文艺演出,为台湾青年量身定制喜欢的旅游线路。

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全国两会召开

我们坚信,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信心,奏出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

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

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历年两会上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解读。

2020,世界期待来自两会的“中国答案”

中国两会即将开幕,世界瞩目。

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38项量化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务院19日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

药价降、养老金涨、看病便捷……民生礼包收到了吗?

回首一年前的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发展作出了不少目标和承诺,这些承诺都做到了吗?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

时政微纪录丨两会一年间 习近平和人民在一起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时政微纪录《两会一年间 习近平和人民在一起》,感受总书记走千山过万水,始终和人民心连心的难忘瞬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