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灸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除此外还有这些项目临时纳入!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龚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5-21 11:36
  热敏灸技术是我省中医药原始创新成果,在防治疾病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越来越被人们熟知的热敏灸项目,将纳入医保了。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记者 龚珏)热敏灸技术是我省中医药原始创新成果,在防治疾病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越来越被人们熟知的热敏灸项目,将纳入医保了。

5月20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为助力打造江西中医药品牌 ,推出十六条针对性的具体举措,将符合条件的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同时,将热敏灸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在支持中医医药机构发展方面,省医保局将符合条件的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零售药店、内设中医医疗机构的养老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二级及以上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定点范围。

在支持中药产业和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发展方面,支持发展“赣味”等本省道地特色中药材品牌,将“三子一壳”等中药饮片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通过质量、疗效和安全性评价的中医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全力支持江西中医院热敏灸技术推广运用,将热敏灸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符合规定的中药及中医诊疗服务项目纳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支持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适宜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

在探索并健全支付方式改革方面,分批遴选中医优势明显、治疗路径清晰、费用明确的病种,实施按病种付费,探索对部分慢性病病种等实行按人头付费。在发挥中医药疾病治疗独特优势方面,疫情期间,对于国家卫生健康部门诊疗方案中的中医诊疗项目、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方剂,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