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化馆正式开馆 前身为江西省群众艺术馆

来源:江西晨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5-20 08:40
新馆开馆和名称的变更,符合了宪法中对文化馆的统称,也响应了中宣部、文旅部及各部委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的统称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省文化馆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归属感。新馆涵盖了报告厅、数字体验区、多功能厅、视觉艺术体验区等,能够多元化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昨日上午,江西省文化馆新馆开馆暨揭牌仪式在江西艺术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新馆涵盖了报告厅、数字体验区、多功能厅、视觉艺术体验区等多区域。

据介绍,江西省文化馆前身为江西省群众艺术馆,长期服务于江西省公共文化事业,负责组织、指导全省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推动了江西省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原江西省美术馆场馆划拨给江西省文化馆,并将其场馆的功能进行了维修改造,场馆内部焕然一新。今年5月12日,省编办正式同意将江西省群众艺术馆更名为江西省文化馆。

新馆开馆和名称的变更,符合了宪法中对文化馆的统称,也响应了中宣部、文旅部及各部委对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的统称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省文化馆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江西省文化馆从双无馆(无场馆、无等级)到如今拥有属于自己的场馆,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新馆涵盖了报告厅、数字体验区、多功能厅、视觉艺术体验区等,能够多元化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