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税务部门打出“组合拳” 助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5-19 21:23
截至4月30日,江西税务部门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638户纳税人减免房产税、5185户纳税人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月1日至4月30日,网上纳税申报率达98.19%。

12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截至4月30日,江西税务部门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638户纳税人减免房产税、5185户纳税人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月1日至4月30日,网上纳税申报率达98.19%。

5月19日下午,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税务部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上述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税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精准帮扶助力复工复产

全省税务部门用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据江西省税务局总审计师黄峻介绍,截至4月30日,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4638户纳税人减免房产税、5185户纳税人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用足用好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政策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1039户企业,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连续3个月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7891户次纳税人,进一步核准其延期申报申请。

此外,深化“银税互动”,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累计8700余户受疫情影响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5.22亿元,有力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税务部门还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优势,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截至4月30目,全省税务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向1208户企业提供3645户相匹配的供应商信息,帮助企业实现供销对接,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跑出办税缴费服务“加速度”

全省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分批次持续推出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

“税务总局‘非接触式’网上办理税费清单185项我省已100%实现,并在此基础上扩展了15项,实现税收业务由‘纸质办’升至‘电子办’、‘省内办’升至‘跨省办’、‘单一办’升至‘多元办’。”黄峻说。

据统计,2月1日至4月30日,江西省税务部门共办理各类涉税业务1699.4万件,其中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 1313.3万件,比去年同期提升31.96%,网上纳税申报率达98.19%。

另外,全省税务系统目前已将7大类69项业务纳入容缺受理服务范围,可容缺资料达252项。更新发布《税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税费事项“一次不跑”清单》,将“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拓宽至10大类86个事项,“一次不跑”事项范围拓宽至12大类95个事项,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比率达92%。

猜你还想看:

@江西人 这7类药品的采购需要你点头!

5月19日,记者获悉,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发布《江西省药品带量采购综合评审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5日。

2020-05-19

维持原判!上饶三清山“巨蟒峰”损毁案二审公开宣判

被告人张某明、毛某明、张某违反社会管理秩序,采用破坏性攀爬方式攀爬巨蟒峰,在巨蟒峰花岗岩柱体上钻孔打入26个岩钉,对巨蟒峰造成严重损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损毁名胜古迹罪,应依法惩处。

2020-05-18

局部晚期肺癌别再怕 江西开设III期肺癌多学科规范化诊疗中心

5月15日,“III期肺癌多学科规范化诊疗中心”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挂牌成立,这是江西省内首个专门针对III期肺癌成立的多学科规范化诊疗中心。

2020-05-18

南昌再开通72条家校专线并优化调整9条

5月18日,南昌各小学正式复学。为满足广大复课学生出行需求,南昌公交继前期开通228条家校专线后再开通第十三批72条家校专线,并优化调整9条家校专线。

2020-05-18

江西66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5月18日,江西省推荐评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筹委会办公室对我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情况予以公示,涉及66名。

2020-05-1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