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面拥抱直播经济 副市长拼多多带货助农打头阵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5-19 18:15
5月17日,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与百万网友一起回顾这份情怀,为大连的农产品、海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代言”。

小时候感冒发烧吃一罐黄桃罐头,感觉病就好了一半。这想必是东北80后、90后青年最甜蜜的儿时记忆。5月17日,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与百万网友一起回顾这份情怀,为大连的农产品、海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代言”。

下午3时,靳国卫变身“大连风味推荐官”,与网友亲切互动。“听说专业的主播都喜欢叫大家‘宝宝’,如果大家愿意,我也可以叫大家‘宝宝’。”一段亲切的开场白,让靳国卫迅速圈了一波粉。网友纷纷留言:“靳副市长太风趣了。”“太接地气了,给市长点赞!”

一个小时的直播,靳国卫对大连的樱桃、黄桃、海产品如数家珍,从地理优势、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推介。

这是靳国卫第一次在电商平台上直播带货,这也是拼多多“市县长直播”活动首次落地辽宁。在疫情压力之下,大连农业在经受住考验的同时,新经济、新业态、新思路,让大连农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这是我第一次直播,今天尝试之后,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值得研究和推广的举措。回去以后,我会和我的同事们商量,以后我们还会为更多的农户和企业带货。”靳国卫的电商直播“首秀”吸引200万网友围观。

围观

▲5月17日,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右)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带货,向全国网友推介大连的农产品、海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苏塘 摄

副市长倾情推介大连海鲜水果 盛邀网友来连

素有“春果第一枝”美誉的金州大樱桃,已经有130余年的栽种历史。“不是我王婆卖瓜啊,大连的樱桃,在全国真的是最好吃的。”靳国卫副市长向网友介绍,大连地处北纬39°的黄金地理位置,这就决定了大连海鲜和水果的绝佳口感和营养价值是无可替代的。

“由于纬度的原因,大连海域四季分明,海水温度低、含盐量高,海珍品生长周期长,口感和品质非常好。”靳国卫向网友自豪地推介大连的海鲜,特别是产自大连的海参、鲍鱼、海胆、扇贝等海珍品更是享誉海内外。据记载,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时,国宴餐桌上的鲍鱼就来自大连。

介绍完大连的海产品后,靳国卫打开一盒林家铺子的黄桃罐头,并当场品尝,同时他还与网友分享小时候的经历。“小时候特别盼着得病,一生病妈妈就给我开一盒黄桃罐头……这种Q弹的感觉,还是记忆里的味道。”

在直播接近尾声时,靳国卫还表示,疫情之后大连也将适时放开跨省旅游,他盛情邀请全国网友来连游玩。“大连的海鲜,大连的樱桃,还在等着大家。疫情之后,欢迎大家来大连走走看看。”

网友也给予他积极的回应:“被市长种草了好多大连特产!”“听完市长的介绍,想去大连旅游了。”

旅游了

▲5月17日,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带货,向全国网友推介大连的农产品、海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苏塘 摄

市长直播开启新征程 大连将全面拥抱直播经济

直播电商,风生水起,这种新业态也在向农村地区延伸,手机已成为新农具,直播已成为新农活。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大连市也将加大直播助农的力度。据悉,大连市将在辖区内的瓦房店市打造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的升级版,将瓦房店打造成全市的农产品上行中心。

靳国卫在直播中透露,当前直播电商的风口已经来临,未来大连市政府也将把直播电商作为重点工程来推进。大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陈培志表示,这次副市长直播带货,是一个新的起点,也代表了大连市政府将全力实现地标性产品上行的决心。

未来,大连市将积极打造建设直播基地,孵化专业人才,助力更多的区域公共品牌、老字号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成为“爆品”。陈培志说:“今后,我们大连市各区政府、第一书记都将走上直播平台,与主流电商进行合作,把我们大连的优品名品推向全国。”

全国

▲ 5月17日,拼多多举行“滨海大连 电商助农”市县长直播活动,林家铺子董事长林楠(右)与网友互动,讲述企业的创业故事。苏塘 摄

此次拼多多直播中,被靳国卫副市长多次推介的罐头食品企业林家铺子,近年来在推进大连地区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农脱贫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林家铺子所采用的食品原材料主要为大连当地的黄桃、苹果、樱桃,以及大连湾的带鱼、黄花鱼、鲅鱼、金枪鱼等,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户,进一步延长当地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

董事长林楠表示,林家铺子最重要的产品标签就是黄桃罐头,而全国最早的黄桃基地就在大连。“企业的成长,是需要地区禀赋来支撑的。最早我们做出口,大连的桃子永远比其他省份的桃子贵1美金。”目前,林家铺子大连工厂出产的各类食品年加工量约为3万吨,带动农户5000余户,农户平均年收益达到每户5万元。

猜你还想看:

北京首位区级领导拼多多直播带货,198万网友助力京西复工复产复游

5月17日,门头沟区委、区政府联合北京日报社,在拼多多线上推出“逛潭柘戒台赏京西山水 尝鲜门头沟大樱桃”直播,全场推出1元秒杀潭柘寺、戒台寺等知名景区门票、半价购买门头沟大樱桃、“灵山绿产”熟蜜,及民宿折扣券等促销活动。

拼多多“秒拼”事业群首推大促:“520秒杀节”

5月15日至5月21日,拼多多“秒拼”事业群旗下的“限时秒杀”2020年首次推出频道大促,上线5.2元戴森吸尘器、迪奥香水,半价iPhone SE,五九折别克威朗、雪佛兰科鲁泽等特价商品。

陇南市长拼多多直播为贫困户卖黄芪,180万消费者涌入秒光万单

市长亲自上阵带货,全程中还邀请了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组长张志明教授给网友详细讲解黄芪的各种优点,最终吸引了近180万网友的关注,黄芪、当归、党参等中药材共计销售30余万元,其中七成以上销往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

人民网报告发布:线上线下新经济融合发展 “五五购物节”打造提振消费新范本

其中,以拼多多为代表的主流电商平台,依托“五五购物节”进一步打破了线上线下的界限,用线上流量反哺实体经济,推动两者融合共生,正在建构并引领新的消费内容、新的消费方式和模式、新的消费结构和新的消费趋势。

买国货成五一消费新潮流:北京人爱买铁锅,黑龙江人囤空调,上海人忙护发

“中国制造和中国产业带理应受到更多的关注,产业带与消费者之间理应产生更多直接的连接”,王梦家表示,中国产业带生产和供应了全球、全国同类目的大部分商品,由于传统零售渠道的限制和传统电商渠道的高营销门槛,并没有为消费者所了解。

拼多多联合驴妈妈助力旅游复苏,“云游中国”开启景区大联播

12个小时直播结束,五大景区联播活动累计吸引56万网友在线围观,弹幕留言点赞近百万条,有效带动景区门票、餐饮、酒店、交通等线上线下旅游产品交易额突破1000万元。

拼多多开启旅游直播“云游中国”,首站落地湖南湘西芙蓉镇

“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在线旅游模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接触芙蓉镇,通过门票预售、价格优惠等举措,为后疫情时期的旅游市场做准备。”为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景区和文旅企业,并满足消费者疫后即将逐渐升温的旅游需求,拼多多开始发力旅游业务,并推出了“跨越山海·云游中国”系列旅游直播活动。

拼多多“产播基地”泉州首秀,6位市县长助力,助泉州企业售货15.48亿

重点发力拼多多以来,家世比推出了一系列物美价廉的内销产品,并借助电商直播的方式迅速在平台上吸引粉丝关注。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赵佳臻认为,新电商平台消费者数量优势、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与泉州产业带设计、生产制造既有优势的融合,以创新带动加速,能够真正意义上地为消费者创造“好货不贵”。

拼多多百亿补贴全力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 至少投入15亿

“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将先后上线以上海外贸商品为主的“出海优品、云购申城”专区,以上海老字号品牌为主的“国潮品牌”专区,以及“上海品牌”认证商品专区、上海商场专区等矩阵式系列活动,通过顶格流量倾斜、用户精准匹配等资源及技术支持,帮助上海品牌全面对接全国近6亿消费者。

央视将联手拼多多开设“脱贫攻坚直播间”陕西专场,市县长将替贫困户做主播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直播间”内售卖的柞水木耳,为拼多多与当地县政府合作从贫困户手中收购的扶贫产品,“每一片木耳都来自贫困户手中”。除此之外,平利县多多农园的扶贫带头人王秀梅也将来到直播间,推介合作社生产的绞股蓝。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