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力量!江西援乌兹别克斯坦医疗队平安凯旋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南都市报 记者:张婷、李巧 发布: 2020-05-14 22:13
“不负使命,我们终于平安回家了!”5月13日上午,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15人结束休养,其中由南大一附院派出的两名专家詹以安、杨珍顺利抵达南昌。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南都市报记者张婷、李巧)“不负使命,我们终于平安回家了!”5月13日上午,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15人结束休养,其中由南大一附院派出的两名专家詹以安、杨珍顺利抵达南昌。

据悉,4月17日,南大一附院的两位援乌专家詹以安、杨珍随中国政府(江西)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奔赴中亚。在乌期间,他们用丰富的战疫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协助乌方积极抗击新冠疫情,把中国经验带到了乌兹别克斯坦,为促进当地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13日上午,两位援乌专家詹以安和杨珍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到南大一附院。现场所有的医护工作人员热烈欢迎他们的归来,并且献上了最美的鲜花。面对欢迎队伍,詹以安和杨珍颇为感动,和大家真情相拥。

“在乌期间,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大使馆给当地的华人华侨留学生颁发健康包的时候。因为我本人有多次在国外的求学经历,我能够体会到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依恋情怀,尤其是在这种艰难的时候。”援乌专家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詹以安表示,这种血溶于水、守望相助的情怀让他感触颇深。

'从国内到国外,辗转这些战场,无悔地去做,是因为有家人的全力支持才有了这一切。' 援乌专家护理部总护士长杨珍深情地说,她非常感谢自己的家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越出国越爱国,祖国是她最大的精神依托。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