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今年江西养老金再涨5%,快告诉爸妈!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徐子萌 发布: 2020-04-30 08:48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争取在五六月份再上线两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并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拓展办事渠道,届时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的办理事项将达到140项左右,基本形成“窗口端、网端、掌端”等线上线下互通的多渠道办事格局,为群众提供高效...

4月2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金问题,省社保中心回应,今年我省将扎实做好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的5%,并有望于7月底前调整和发放到位。这将是我省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连续第5年同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

“随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实施,在稳住企业参加社会保险的同时,我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精准扩面,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略有增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介绍说,一季度,全省城镇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6万人、158万人,比上年底分别增长0.5%、1.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88.9万人,同比增长0.4%;建筑业新开工建设项目和在建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均达到100%。

“今年,我省将扎实做好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的5%,并有望于7月底前调整和发放到位。”省社保中心副主任邓忠明介绍,这将是我省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据悉,我省已实现了就业、社保、人事人才等46项人社业务数据的内部共享,以及公安、教育、民政等47项数据的外部共享,办事群众在办理人社业务时,所有能够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证明材料都不需要再提供,无需跑多个部门开具证明材料,不再“往返跑、多次跑”。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争取在五六月份再上线两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并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拓展办事渠道,届时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的办理事项将达到140项左右,基本形成“窗口端、网端、掌端”等线上线下互通的多渠道办事格局,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