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永磁:一季度实现净利3576.29万元 同比增长35.6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4-29 14:57
在疫情影响下,金力永磁一季度仍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风电订单稳定,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金力永磁(300748)4月27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4.13亿元,同比增长15.1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76.29万元,同比增长35.68%。近年来,金力永磁始终保持健康发展,2017-2019年,公司实现业绩利润三连增。

主营业务稳中有增

公告显示,在疫情影响下,金力永磁一季度仍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风电订单稳定,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金力永磁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与核心客户的订单签订,公司夯实风电领域的稳增基础。2019年11月,公司与风电龙头金风科技签订8.32亿元的采购框架协议,并在2020年4月将合同变更至9.05亿元,以满足金风科技的风电磁钢产品迭代升级及需求量的增加。风电业务是公司核心优势领域,2019年营收达8.55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半壁江山,此次巨额订单的获取,无疑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公司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3C等核心应用领域的布局也逐步深入,为未来公司业绩的多元化增长积蓄力量。

积极应对疫情

金力永磁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为一季度的良好表现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管理层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调动资源,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府指导和公司上下齐心努力下,公司在2月12日便实现复工,并在2月底恢复至最佳产能的生产水平。同时,公司与上下游等合作方积极沟通,密切关注上下游的供需变化,保障供需顺利稳定。

同时,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金力永磁通过赣州市红十字博爱基金会向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捐款100万元,另外还向赣州市红十字博爱基金会捐献了进口医用口罩2.8万个,助力地方抗击疫情。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