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美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编辑张丽 发布: 2020-04-28 21:01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近期美社会各界对美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质疑声日趋增多。《华盛顿邮报》《大西洋月刊》《洛杉矶时报》等媒体刊发深度调查文章,全景式回顾梳理了美方在疫情发生最初阶段应对不力的表现和原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NN记者分别在白宫记者会上质疑,既然美政府早知疫情会在全球扩散蔓延,为何不尽快采取防疫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近期,美国内有不少质疑并担忧美国政府是否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的声音,包括疫情最早何时在美国出现?美国政府是否隐瞒了什么?为什么急着向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 “甩锅”?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是否也可以请世卫组织协助调查。

流行性疾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都是受害者,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我们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猜你还想看: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出国旅行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要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所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等严重风险。在国内的暂勿出国旅行,在国外的避免跨境流动。

2020-04-22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支持非洲国家和人民抗疫行动

近日,尼日利亚外长奥尼亚马在会见记者时积极评价中方抗疫成就,赞赏中方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在粤非洲公民境况问题。感谢中方给予尼方的抗疫支持,呼吁本国民众客观理性看待在粵非洲侨民境况问题,并澄清了一些不实言论。

2020-04-18

外交部公布26个疫情高风险国家 提醒公民暂勿前往

4月2日,外交部新公布11个疫情高风险国家,郑重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等高风险国家。

2020-04-03

中国政府对海外留学生回国有何考虑?外交部回应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在以不同方式参与这场战斗,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民航部门根据疫情形势虽调减了国际客运航班量,但目前搭乘航班回国的大多数是中国留学人员。

2020-04-01

美国通过所谓“2019年台北法案”,外交部:坚决反对

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签署通过“2019年台北法案”相关内容提问。

2020-03-28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