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出知识产权“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余亦鹏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0-04-22 17:20
开通专利预审“绿色通道”、搭建知识产权线上学习交流平台、疫情以来为复工企业共办理质押融资贷款3470万元......南昌打出知识产权“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86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开通专利预审“绿色通道”、搭建知识产权线上学习交流平台、疫情以来为复工企业共办理质押融资贷款3470万元......南昌打出知识产权“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是记者从22日上午举行的南昌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云辉在会上表示,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八条具体措施》。

徐云辉介绍说:“我们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协作,对企业商标、专利质押办理贷款的,采取企业告知承诺、容缺后补、远程视频核查等方式,材料齐全的,当即办理备案,实行全部环节网上审核,简化办事程序,为复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疫情以来,为复工企业共办理质押融资贷款3470万元。

在“一次不跑”“一次办好”的基础上,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开通专利预审“绿色通道”,通过网络投递、上门服务等途径优化服务,优先复工企业和涉及防治新冠病毒的相关专利申请,优先列入预审名单,即到即办,跟踪服务。

猜你还想看:

江西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江西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2020-04-22

最新!江西省政府领导分工公布

  4月2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领导分工。省政府实行省长负责制。副省长、秘书长协助省长工作。

2020-04-21

围观!第23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

  第23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已确定,经专家评审会审定,对入围个人(集体)进行公示。

2020-04-21

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时间5月24日 中高职专科层次考试一并进行

  江西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时间5月24日,“中高职联合培养专科层次学生试点”考试纳入全省高职单招一并进行。

2020-04-21

好消息!未来5年江西文旅产业将获百亿元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在未来五年,将积极向集团和总行争取专项信贷资源,在江西省文旅产业领域投入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江西打造高A级景区,并将联合集团相关子公司,在江西设立文旅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江西文旅兼并企业重组,整合资产资金,做强文旅企业、做大产业集群。

2020-04-2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