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办理 “高效率”服务——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高效线上服务保障金融供给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4-16 12:4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畅通“非接触”服务渠道,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客户广开“方便之门”,在疫情特殊时期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互联网金融用户数达1300万户;新增发放线上个人贷款占个人贷款总笔数的75%;线上业务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9%……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畅通“非接触”服务渠道,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客户广开“方便之门”,在疫情特殊时期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线上发力 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强化金融支持,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顺畅是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节期间全省90%以上网点对外营业的基础上,发力线上金融服务支撑,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推广运用,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便捷办理金融业务。各地农商银行通过制作发布手机银行注册使用、转账汇款、理财缴费、贷款申办等线上业务操作的视频、图文,引导客户熟悉线上业务办理流程、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减少人员聚集,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今年一季度,全省农商银行线上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9%,电子替代率达85.41%,其中线上集中代收医保、社保892万笔,占全省市场份额的40%。

微信图片_20200416123926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因疫情隔离、交通管制等客观原因造成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无法现场办理等情况,各地农商银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依托微信视频、电话录音、实时位置共享等方式,对客户金融需求实施先行受理、容缺办理。对今年1至6月到期的个人定期存款,江西省农信联社还推出了到期自动转存政策,全力保障客户非常时期投资收益,减少客户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江西省农信联社还联合腾讯健康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线上服务专区,以手机银行、“e百福”、微信银行等线上平台为依托,为公众免费提供疫情动态、在线问诊、患者同小区查询等15项专属服务,让客户宅在家也能及时了解疫情资讯、进行线上问诊,目前服务专区访问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零接触”办贷 战“疫”中最好的防护

每年春节,是草莓采摘的旺季,也是修水县竹坪乡草莓种植户王新华资金回笼的关键时期。然而,受疫情影响,采摘旺季变“望”季,进入春耕时节他又要为草莓苗的采购资金发愁。“没想到不仅不用去银行,而且还不用准备贷款资料,整个贷款过程就几分钟”,几天前,他按照农商银行的“教学视频”,在手机上简单操作申请后,10万元的“百福快贷”贷款授信马上就获批了,解了他的资金难题。

“百福快贷”是江西省农信联社研发推出的首款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依托线上申办平台和大数据支撑,将客户信用真正转化为信贷“资本”,实现了信用贷款“线上办、秒审批”。客户通过农商银行手机银行、“e百福”等线上渠道即可在线完成从贷款申请、审批、签约,到放款、还款的全流程、“零接触”贷款服务。

“百福快贷”有效契合了客户‘一次都不用跑’的服务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客户对线上办贷的需求更大,对服务的响应要求也更高”,江西省农信联社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办贷体验,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信贷服务,江西省农信联社在大力推广“百福快贷”的同时,还在全省全面推广个人小额信用贷款线上化服务,通过打通个人小额信用贷款从线下信息收集到线上办贷的运转通道,实现了客户经理上门调查、后台审核审批、客户在线签约放款的“线上直通车”服务,有效解决了客户来回跑的问题,大幅提升了贷款办理效率。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线上个人贷款79万笔、总金额449亿元;其中,新增“百福快贷”申贷客户数20万户、贷款总金额66亿元。

“云服务” 推动金融业务“码”上办

“这个确实很方便,扫下二维码就能办理各类金融业务,有什么关于金融方面的问题还可以随时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原计划去银行激活社保卡的李松友,恰巧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宜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二维码图片,便扫描体验了一番,没想到一个简单的二维码后面还有另外一番“天地”。

这个二维码,就是江西省农信联社新近推出的“云服务”的一个“窗口”。为解决非常时期客户不便到网点现场咨询、办理金融业务的问题,打通客户与银行联系对接的线上通道,江西省农信联社迅速研发了全省农商银行一站式业务办理综合平台——“云服务”,按照“点对点服务”的理念,采取“金融+社交”的模式,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信息和各类金融业务进行整合,实现客户经理“远程对接、在线服务”,各类业务“云申请、云审批、云办理”。客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一键添加客户经理微信、拨打电话、导航网点位置,还能实时了解农商银行最新产品资讯,在线办理社保卡激活、贷款申办、生活缴费、申请签约及业务预约等金融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416123943

目前,“云服务”已覆盖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近2000个网点的共1.5万余名员工,推出后不到一个月客户使用量超过120万人次。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江西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孔发龙表示,疫情期间,江西省农信联社进一步研究梳理了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水平二十条措施,制定了科技引领攻坚战实施方案,着力从优化体制机制、丰富产品应用、疏浚线上渠道、强化数据应用等方面,加快推动全省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型,努力为客户提供更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江商航)

猜你还想看: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交出“逆势飘红”成绩单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单列信贷计划,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做到春耕备耕信贷计划早安排、需求早对接、资金早投放,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突出重点金融支持领域,对全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企业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实行名单制管理和按日跟踪调度,实现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接全覆盖。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 支付渠道高效畅通

为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柜面员工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为“战疫状态”,努力做到柜面营业不打烊、现金服务不间断,为客户备好充足钱、放心钱、便利钱。

按下金融服务“快进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主动担当金融责任,迅速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发放信用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开通应急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捐款2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2月3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和干部职工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捐赠款将由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筹使用,用于全省定点医院购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物资。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迅速主动对接防疫工作金融需求

由于疫情突发,各地普遍面临医用物资不足的难题。连日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纷纷行动,积极对接满足当地医用物资生产企业金融需求。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