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就中印尼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新华网 编辑:编辑张丽 发布: 2020-04-13 19:15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3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互致贺电,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3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互致贺电,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定位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地区和全球的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印尼在双边、地区和多边层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将继续同印尼同舟共济,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我高度重视中印尼关系发展,愿同佐科总统一道努力,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为地区发展增添新助力。

佐科在贺电中表示,印尼与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纽带,两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交往密切,铸就了牢固的友谊。两国关系历经70年,已日臻成熟,这是印尼和中国取得的显著战略性成果。两国在各领域不断创造合作机遇,造福了两国人民,值得双方引以为傲。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双方秉持合作精神,必将推动两国不断发展和繁荣,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猜你还想看:

“严”字当头 习近平指挥战“疫”慎终如始

习近平指挥战“疫”慎终如始

2020-04-13

金句来习丨开放海之南 逐梦自贸港

从建立海南经济特区 到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 向世界最高开放水平迈进 海南 因改革开放而生 因改革开放而兴

2020-04-13

习近平战“疫”兵法——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全国各地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对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2020-04-13

扩大内需必须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见效,针对部分企业缺工严重、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

2020-04-13

畅通“三循环” 习近平这样精准施治

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部署,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我们一定能让中国经济这艘“航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行稳致远,共迎“疫”散花开。

2020-04-1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