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文港镇:2200家毛笔企业和作坊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0-04-10 17:12
为让毛笔产业尽快恢复活力,文港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统筹谋划,指导毛笔企业和作坊加快复工复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公司笔匠正在加班加点,把因疫情期间遭受的损失补回来”。4月10日,走进文港镇德艺堂耀胜笔业有限公司,一名笔匠在进行“上灰”处理制作的毛笔,一名笔匠正抓紧晴好天气整理晾晒毛笔,几名消费者在选购不同型号的毛笔,该公司总经理朱细胜介绍,他的工作台帐上,产品订单排得满满当当。

图片1

为让毛笔产业尽快恢复活力,文港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统筹谋划,指导毛笔企业和作坊加快复工复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该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企业划分13个网格,一个网格明确一名科级负总责,同时指定一名镇干部为网格员,为复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后勤兵”。在企业复工审批方面,该镇建立了企业对接网络群,在群里办公,通过电话、信函、网上对接。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该镇进行梳理分类,向问题涉及部门发交办函督促逐一限时办理。截止目前,进贤文港镇2200家毛笔企业和作坊全部复工复产,不少企业和作坊正按照订单开足马力,力争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图片2

据悉,进贤县文港镇毛笔制作有着16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国毛笔文化之乡”,有着“华夏笔都”美誉,文港毛笔产业发展至今已经形成辐射面宽、成熟度高的产业集群,目前,该镇拥有毛笔生产企业和作坊2200余家,产品种类涵盖多个系列和多种规格,还拓宽延伸到油画笔、化妆笔等多种笔类,从事制笔及相关用品人员约2.2万人,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去年,该镇的毛笔产量达8亿支,实现产值29.5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33亿元。(周苏雁)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