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贪吃野味枪下拾鸟11只 换来1年2个月刑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编辑:张国辉 发布: 2020-04-10 14:01
经鉴定,被猎杀的11只野生鸟类中,2只雀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只环颈雉、5只珠颈斑鸠为江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只八哥为江西省“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黎川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黎川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元春华 罗淑萍 周维勇 记者 陶望平)江西黎川县男子徐某贪吃野味,跟着朋友去野外打鸟,负责捡拾被射杀的鸟只,拾鸟11只,换来的是1年2个月的刑罚,还要交2000元罚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4月30日,被告人徐某受余某纠集,跟随余某、李某、马某(均已判刑)来到黎川县境内畲下村、资福村、华联村、皮边村等地沿途猎捕鸟类,用于食用。

余某、李某主要负责寻鸟及射杀鸟只,徐某、马某负责捡拾被射杀的鸟只。公安民警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在黎川县皮边村胡家排将余某、李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汽枪1支、充气泵1个、铅弹444颗、小口径子弹3颗、被猎杀野生鸟类11只。后马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被告人徐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鉴定,被猎杀的11只野生鸟类中,2只雀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只环颈雉、5只珠颈斑鸠为江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只八哥为江西省“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徐某愿意承担生态修复费用,主动缴纳鸟类资源损失及生态环境修复费用12700元。

法庭上,被告人徐某认罪悔罪,并表示,今后要学法知法,不踩法律红线。

另查明,2009年4月,被告人徐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2016年3月2日刑满释放。

4月10日上午,黎川县人民法院对该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徐某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狩猎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猜你还想看:

江西对野味说NO 限制含“野味”等企业名称使用

《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的违法行为。要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的检查,监测防范为逃避监管而使用拼音、谐音、英文等手段表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2020-03-26

请厨师买野味安排古筝助兴 一顿公款吃喝后14人被处分

  23日,记者从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省纪委通报了省国资委纪检组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郑州煤机(江西)综机设备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国华邀请上级单位多位领导在食堂内大吃大喝,导致参加饭局的14人被查处。

2017-03-23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