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4-10 12:40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的基层宣传活动,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猜你还想看: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与你我息息相关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科普!啥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近在咫尺、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下面,让小编带你了解啥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国家安全,这8个“不”你做到了吗?

不能非法购买或出售卫星数据接收卡、无线摄像笔、实时视频无线监控器、GPS跟踪定位器、钥匙扣密拍器等专用间谍器材。信息不非法传。不参与出版和传播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不利用电子邮件、电子论坛等网络传播途径美化西方社会,诋毁我国形象。

新余市委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29日,新余市委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余市委书记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国家安全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该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西兰调低国家安全警戒级别

新西兰调低国家安全警戒级别

这不是危言耸听 间谍可能就在你身边!

这不是危言耸听 间谍可能就在你身边!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默克尔称打击“假新闻”关乎国家安全

默克尔称打击“假新闻”关乎国家安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