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申报快速认定 江西发放符合新冠肺炎工伤待遇354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0-04-07 17:18
“我们的工伤保障绿色通道,24小时全天候受理工伤快报、工伤申请及工伤待遇申报。”

2019年11月14日,群众在江西省上饶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事。中新社记者王剑 摄(中新网资料图)

“真是没想到,我的工伤认定这么快就下来了!”前不久,江西省九江市中医院的毕莉萍在防疫一线因公受伤后,工伤保险绿色通道让她当天就申请工伤成功。

截至目前,江西省发放符合新冠病毒肺炎工伤待遇354万元,有力地保障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伤待遇。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疫情初期,江西就出台文件,明确在疫情防治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1月27日,毕莉萍在九江高速收费站防疫站点执勤时,因岗亭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导致她的头部被车道栏杆砸中,后经医院检查判定为轻微脑震荡。第二天,九江市中医院便向九江市人社局工伤科就毕莉萍的工伤认定问题进行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知疫情期间启动快报制度,可以通过微信或网上申报的方式报送相关材料。

“我们的工伤保障绿色通道,24小时全天候受理工伤快报、工伤申请及工伤待遇申报。”江西省九江市人社局工伤科科长叶小英表示,在收到毕莉萍的相关申请材料后,当天便完成了工伤认定程序,并将工伤认定决定书通过网络发送给了用人单位,实现了申请、受理、送达一天办结。

江西省社保中心工伤保险处处长涂洪谊介绍说,疫情期间,江西各级人社部门都开辟了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障绿色通道,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主动跟踪、及时获取工伤认定、鉴定信息,优先办理、及时做好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工作。

据统计,疫情期间,江西全省已经认定了4起工亡和28起工伤,并且全部理赔到位,累计发生费用354万元。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